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团购排行榜 >广州口岸抽查跨境进口玩具 发现严重不合格项

广州口岸抽查跨境进口玩具 发现严重不合格项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4日消息,从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该局开展了跨境电子商务进口消费品质量抽查。通过在各大电商平台网站上购买的方式,共抽取了进口成人服装、食品接触产品、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儿童纸尿裤、儿童餐具等共20批次,经实验室检测发现不合格批14批,不合格率高达70%,其中玩具和服装的不合格率高达100%。

据悉,此次抽查产品的不合格项主要是中文标识和使用说明不符合中国标准。此外,玩具产品出现安全项目不合格,存在致命危害。此次抽查共抽取婴幼儿玩具类产品3款。经技术人员检测发现,均不符合中国玩具安全国家标准的强制性要求。最严重的2个不合格项目同时出现在一款婴儿牙胶/牙刷两用玩具上:第一是牙刷手柄长度超过限定值,如果婴幼儿把手柄放进嘴里,过长的手柄有可能会卡住其咽喉,存在窒息危险;第二是玩具在经受拉力测试后出现小物体,存在吞咽窒息危险。另外一款儿童滑步车也出现一个严重不合格项目:包装薄膜厚度小于限定值,如果小孩把该薄膜覆于口鼻上,容易导致窒息。以上3个不合格项目均涉及人身安全,属于物理危害中的窒息危害,风险等级较高。3款产品的中文标识和警告语均不符合标准要求,可能会在使用中造成误解或使用方法不当。

随着海淘的兴起,国外商品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但从跨境电商产品的抽查情况来看,其质量良莠不齐,国外商品也非绝对安全。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在跨境电商平台购买儿童玩具类产品,特别是供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高风险产品时,需要对商品进行严格筛选,购买通过较大的正规平台进口并获得3C认证的产品。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广州口岸抽查跨境进口玩具 发现严重不合格项 在好搜搜索广州口岸抽查跨境进口玩具 发现严重不合格项
在必应搜索广州口岸抽查跨境进口玩具 发现严重不合格项在搜狗搜索广州口岸抽查跨境进口玩具 发现严重不合格项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