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团购排行榜 >日本跨境电商交易额剧增 中国消费能力获关注

日本跨境电商交易额剧增 中国消费能力获关注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7月访日外国游客数虽创单月历史新高,但增速放缓,这既有日元升值的影响,也有中国游客"爆买"退潮的迹象。而中国及美国的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日本商品的"跨境电商"则发展迅速。经济产业省估算跨境电商交易额到2019年将突破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84亿元),希望能使之成为外国人消费的新支柱。

中国消费

局限

综合免税店乐购仕(LAOX)分析严峻的现状称"高额商品销势不佳"。2016年6月发布的中期财报显示,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减少2成多,净利润跌至亏损。

虽然乐购仕扩大了业务,包括今年3月在名古屋市开设中部地区首家店铺等,但受日元升值等影响,访日游客热衷的商品从珠宝首饰、家电变成单价便宜的日用品,销售额逐步下滑。百货店巨头也一律业绩恶化,显露出"依赖访日游客"的局限性。

另一方面,跨境电商受到瞩目。据经济产业省推算,中国消费者在日本市场的购买金额在2016年达到1.0788万亿日元,在2019年将增至2.3359万亿日元。如果加上美国的购买金额,预计2016年达到约1.7万亿日元,2019年达到约3.2万亿日元。这部分未计入政府发布的访日游客消费额,但对改善国内企业的业绩将切实作出贡献。

中国消费能力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去年11月开展降价促销活动时,首席执行官(CEO)张勇呼吁用中国的消费能力震惊世界。在中国,随着网络的普及和支付系统、物流网的完善,日本商品变得更容易购买。

日本商品在安全性方面颇受好评,访日游客在网上成为回头客,良好口碑也带动了消费者。虽然电商也受日元升值影响,但是消费者可以把省下的旅游开销用于购物,增加购物资金。

国内的运输巨头将此视为商机。日本通运已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始提供空运日企商品的服务。雅玛多控股公司也在今春与其他电商巨头展开合作。全日空控股将从9月正式进军跨境电商业务。

然而,中国的通关制度成为障碍。虽然各家公司都代办通关手续,但中国政府为加强征税采用了新的申报系统,企业方面的负担增加。某运输巨头的负责人警惕地表示,"如果不能应对中国频繁的制度变化,将无法提供服务"。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日本跨境电商交易额剧增 中国消费能力获关注 在好搜搜索日本跨境电商交易额剧增 中国消费能力获关注
在必应搜索日本跨境电商交易额剧增 中国消费能力获关注在搜狗搜索日本跨境电商交易额剧增 中国消费能力获关注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