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资讯 >康美药业高票荣获2016广东年度经济十大风云企业

康美药业高票荣获2016广东年度经济十大风云企业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8:3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康美药业高票荣获2016广东年度经济十大风云企业


(新华网)“提起它,看到的是良心,吃的是放心。从一个数十人的小厂发展成全球企业2000强、中国企业500强。……”在12月24日举行的 “2016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颁奖晚会上,作为我国大健康产业龙头和医药行业翘楚,康美药业凭借在广东打造中医药强省、卫生强省,助力健康广东和“健康中国”建设方面的突出贡献,得到了评委会的高度评价,高票荣获“2016广东年度经济十大风云企业”。康美药业副总经理韩中伟代表公司出席颁奖晚会,并上台接受表彰。

据了解,“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13届,见证了广东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蜕变,展现了引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新动力、新标杆,领跑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广东经济发展趋势的一个重要窗口。

本届评选活动秉承以往评选宗旨,紧贴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以“新常态 新动力”为主题,更多突出“新常态”中“新”与“常”两个关键点,寻找既有新模式、新思维、新业态,又能进行稳定增长,保有长久动力的广东标杆企业、企业家和园区、商会。上百家企业、企业家、园区、商会参与激烈角逐,经过三个多月的审查、投票、评审,最终产生了风云企业10家、风云人物10位、风云园区3个、风云商会2个及创新奖6个。

评委会给出康美药业的提名理由是: 提起它,看到的是良心,吃的是放心。从一个数十人的小厂发展成全球企业2000强、中国企业500强。从单一产品走到几万个产品品规系列开发,成为国家标准的制定者。率先推行“智慧药房”,实现上午医院看病,下午送药上门。努力探索中医药工业4.0时代。19年,以“中药强省”跬步千里,为“健康中国”矢志不渝。康美药业用爱感动世界,用心经营健康。

业内人士指出,看经济风云榜企业,主要是看我国未来前途行业,把脉市场发展风向,引领财富风帆。广东年度经济十大风云企业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广东经济,乃至全国经济的发展,必然是以此为前进的大方向。

作为我国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康美药业一直践行创新、责任和影响力,以创新为引擎,以责任为基石,致力于广东打造中医药强省、卫生强省和健康广东建设,致力于医药健康行业创新发展和中医药标准化建设,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智能化发展改造升级,积极推动我国中医药从“制造”走向“质造”时代,不断开创大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焕发行业发展新动力。康美药业已成为广东医药经济的一张“金名片”,成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康美药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一直充当行业医改破题先锋,率先在医药健康行业推进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5年6月,康美药业在国内率先推出“智慧药房”,利用互联网及物联网改造传统诊疗流程,实现了对传统就医取药模式的创新。目前,“智慧药房”项目已与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医院等100多家医疗机构签约,并与其它150余家达成实质性的签约意向。康美药业在广州、深圳、北京设立了中央药房,日处方量最高达15000张,累计处理处方已达150万张,服务门诊医生10000余人,服务患者超50万人,让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诊疗、服务和配送等传统繁杂的就诊取药流程。康美智慧药房在运营服务过程建立起来的相关服务标准、准则,也已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上升为国家“互联网+”中药药事服务标准,将在全国予以复制推广。

此外,康美药业在参与公立医院改革事业方面也是频频发力:投资建设有粤东最大的民营综合三甲医院康美医院,投资管理吉林东南部唯一的县级三甲医院康美梅河口中心医院,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参与其公立医院改革。康美药业依托自身全产业链资源优势,成立康美医院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管理数十家公立医院,托管100多家公立医院药房,并对收购、投资的医院进行规范管理,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获得社会各界好评,也为公立医院改革打造了成功样本。

分析人士指出,康美药业在公立医院改革及互联网+医疗方面的创新和探索,对于推进互联网+中医医疗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患精准匹配,推动分级诊疗,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合理地分配利用,优化配置中医药服务资源,改善中医医疗服务,促进增加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培育中医药服务新业态,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难题意义重大。

目前, 康美药业成功构建了由网络医院、智慧药房、智慧养老、健康智库、健康管理、第三方支付和健康保险、社区健康、智慧养生等组成的互联网大健康平台,并从多个层面全面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互联网+”,构建“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未来康美药业将形成全国性的提供精准服务型的互联网医疗“超级大平台”,全方位开展智慧医疗、智慧药房、健康智库、互联网健康管理等业务,为“健康中国”率先垂范,服务大众健康人生。

背景链接康美药业是国内第一家把互联网布局到中医药全产业链、以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全面打造“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互联网+”大型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总资产530亿元,净资产285亿元,近三年纳税超40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全球企业2000强、广东纳税百强,是上证50成份指数股,也是我国资本市场首家突破千亿市值的医药企业。▲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康美药业高票荣获2016广东年度经济十大风云企业 在好搜搜索康美药业高票荣获2016广东年度经济十大风云企业
在必应搜索康美药业高票荣获2016广东年度经济十大风云企业在搜狗搜索康美药业高票荣获2016广东年度经济十大风云企业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