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资讯 >假借国家扶贫项目实行传销 超300人涉案

假借国家扶贫项目实行传销 超300人涉案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8:3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假借国家扶贫项目实行传销 超300人涉案



(信息时报 )江海公安破获一宗非法传销案,通过微信群进行敛财,涉案资金近百万元。

11月4日10时许,江门市江海区礼乐三路建设银行礼乐支行工作人员发现有大量群众聚集,集中新办银行卡。银行发觉情况异常,迅速联系江海公安局礼乐派出所。江海分局联合建设银行礼乐支行启动警银协作机制,破获一起以“国家精准扶贫”项目为幌子实施的非法传销案,涉案人员已达300余人,涉案资金近百万元。

假借国家扶贫项目实行传销敛财

经过对抓获人员的询问,办案民警发现这些集中前往建设银行礼乐支行办理银行卡的群众,均属于一个名叫“民族大业”的项目参与者。通过深入调查了解,“民族大业”对外宣称是由国家背后支持,由民间资本团体操作的“国家精准扶贫”项目,通过建立微信群、定期发布所谓的“精准扶贫项目”,许诺办理相关手续后,可获得巨额扶贫款项,继而利用收取“工本费”、“办证费”、“会员费”等不同名目大肆敛财。

办案民警介绍,“民族大业”主要针对中老年人及一些无业在家的中年妇女,多以家庭贫困、疾病、残疾、离异的人群作为主要目标。这类人有获取“扶贫款”改变生活的愿望,且与他人交流较少,容易被不法分子洗脑控制。

“民族大业”在传播中利用拉人头的方式扩展参与群体,按照下线人头数量可成为“小组长”、“大组长”等领导阶层,并许诺“大业”完成之时,“领导层”将获得丰厚回报,以此引诱参与者积极发展下线。

民警介绍,“民族大业”线下宣传都是以“国家有个扶贫项目,交一点钱就能获得很多扶贫款”为开头。如果参与者有兴趣,推荐人就将这个人拉到“民族大业”的微信群中。当加入微信群中的参与者开始相信“民族大业”时,就会有相关的项目发布。项目大多都会收取几元至一千多元的费用,全部以“工本费”、“办证费”、“会员费”、“个人所得税”等费用为名目来收取。而“民族大业”项目的收益都是以扶贫款的名义,少则几十万元多则上千万元。在这种小投入和巨额扶贫款收获的诱惑面前,很多参与者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不断投入资金。涉案超300人 资金近百万

鉴于“民族大业”的传播方式和盈利方式,办案民警抓获了曾某暖、胡某仙、刘某传等人。据交代,他们的上线为一名叫区某女的江海区礼乐籍女子,随后民警将区某女抓获归案,又将区某女的介绍人林某限抓获归案。

据了解,区某女今年50多岁,是离异残疾人,两女儿在外地读书,经营香烛纸钱生意,10年前曾参与过广西北海“1040”传销。据区某女交代,其下线人员多达300余人,遍布礼乐、新会等地,其收取的下线投资资金、资料均交给其上线司前籍男子李某文,但李某文已逃匿。

目前江海公安局已抓获主要嫌疑人5人,现已依法执行刑事拘留,另有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逃,目前仍在追捕当中。江海公安局查处的这个团体仅是“民族大业”的一个分支,涉及参与者300余人,涉案资金近百万元,上线人员仍在进一步追查中。

警方介绍,该群体目前仍在活动中,近期开始要求参与者删除微信记录,并提醒参与者应对公安调查时要“一问三不知”。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假借国家扶贫项目实行传销 超300人涉案 在好搜搜索假借国家扶贫项目实行传销 超300人涉案
在必应搜索假借国家扶贫项目实行传销 超300人涉案在搜狗搜索假借国家扶贫项目实行传销 超300人涉案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