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国际新闻 >迪士尼向河南政府声明未参与投资,“迪士尼高管”已圈地

迪士尼向河南政府声明未参与投资,“迪士尼高管”已圈地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5:5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迪士尼向河南政府声明未参与投资,“迪士尼高管”已圈地
             来源:澎湃新闻
  随着“华特?迪士尼郑州项目”究竟是真是假的猜测持续发酵,2月23日晚,澎湃新闻收到了来自华特迪士尼公司企业传讯部对“迪士尼郑州项目”及“迪士尼高管”参与各类投资项目的独家回复。

  华特迪士尼表示,已经向河南省政府发去了一份声明,表达公司并未参与投资。声明称: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确实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于2015年11月签署了备忘录来促进当地零售业的发展。其同时表示:“我们并没有在郑州文创园投资,也没有参与建设,但是我们有授权第三方来为文创园的消费者提供正版迪士尼商品。”

  对于澎湃新闻询问以“华特迪士尼国际特别项目总监”身份出面参与“华特?迪士尼郑州项目”签约的孟德楷是否系华特迪士尼员工;孟德楷所担任法人代表的多家“迪”字打头的公司是否与华特迪士尼有关等问题,华特迪士尼方面回复称,华特迪士尼公司与孟德楷担任法人代表的多家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对这些公司的行为无法置评,并称:“华特迪士尼公司对于员工的个人行为不予置评”。

  但在公司回应背后,多家与“迪士尼高管”有关联的公司参与中国各地地产投资项目的信息也逐一浮出水面。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不完全统计,从2011年至今,打着“迪士尼”旗号在中国河南省郑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浙江省宁波市等地开发的文化园区、产业园区等项目“圈地”总面积已超过万亩,总投资资金额高达近300亿元人民币。而这些项目多有“华特迪士尼高管”参与,如今已经无法分辨,如此巨额的投资究竟是否都是“员工的个人行为”。

  “迪士尼总监”系河南省中牟县多家公司法人

  由于不久之前华特迪士尼公司曾明确否认了在河南省有投资项目,这让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华特?迪士尼郑州项目”真假难辨。

  2月22日,河南商报报道透露,“华特?迪士尼郑州项目”的投资方为迪美国际文化投资公司,拟投资总额30亿元,预计截至2017年底累计进资额6亿元。该项目将在中牟县建设迪士尼行政运营中心、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品牌授权管理中心、国际采购中心、梦幻小镇主题商业街、国际影视译制及后期制作中心、动漫培训和动漫创意工场主题亲子度假村等。项目于2016年1月8日签订合同。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牟县政府官方网站信息,2015年11月19日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华特迪士尼郑州项目暨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有一位名为孟德楷的迪士尼高管参与其中,孟德楷的头衔为“华特迪士尼国际特别项目总监”。

  澎湃新闻记者查阅工商信息发现,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内注册的一家名为“迪美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其法人代表名字也叫做“孟德楷”。

  不止“迪美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孟德楷”这一名字还出现在多家以迪字打头公司的法人代表或执行董事一栏中,这些公司包括:郑州迪兴置业有限公司、迪辉置业有限公司、郑州迪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迪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迪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南迪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迪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南迪美置业有限公司、郑州迪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

  上述公司的注册地址大多位于中牟县,其中多家公司的业务主要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等。此外,一名抬头为华特迪士尼国际总监的名为孟德楷的人士曾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进行了访问。

  华特迪士尼:对员工的个人行为不予置评

  孟德楷究竟是否系华特迪士尼内部员工?孟德楷担任法人代表或执行董事的上述多家公司究竟与华特迪士尼有无关系?上述公司在中国多个省市的投资与房地产开发行为是否与华特迪士尼有关?澎湃新闻就上述问题多次联系华特迪士尼方面。

  2月23日晚,澎湃新闻收到来自华特迪士尼公司企业传讯部的独家回复。

  该回复称:“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于2015年11月签署了备忘录来促进当地零售业的发展。我们并没有在郑州文创园投资,也没有参与建设,但是我们有授权第三方来为文创园的消费者提供正版迪士尼商品。

  关于你问题中提到的郑州五家公司(郑州迪盛置业有限公司、郑州迪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迪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迪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迪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华特迪士尼公司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对此无法置评。

  另外,华特迪士尼公司对于员工的个人行为不予置评。”

\

  澎湃新闻还发现,孟德楷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的郑州迪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迪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迪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州迪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迪盛置业有限公司、迪晖置业有限公司、郑州迪兴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均由郑州绿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参股,但美国华特迪士尼及其在中国的下属公司却并未参股上述企业。

  另外,郑州绿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由郑州牟中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参股,而郑州牟中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则有中牟县国有资产管理局。

  澎湃新闻记者还了解到,除了上述注册地在河南省中牟县的“迪”字打头的企业之外,企业公开资料显示,孟德楷担任法人代表的企业还有上海灵动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有一家名为“迪士尼在线”的网站,网址为:www.dol.cn。该网站对外显示为“迪士尼中国官网”。

\

  至于上海灵动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是否与迪士尼有关?华特迪士尼方面并没有回答。

  2月23日,澎湃新闻致电上海灵动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时,该企业员工表示,公司并不属于华特迪士尼旗下,但与华特迪士尼有合作关系。

  “迪士尼高管”参与多省市房地产开发项目

  除了“华特?迪士尼郑州项目”之外,澎湃新闻调查还发现,打着“迪士尼”旗号在全国各地开发的文化园区、产业园区类房地产项目还有多个,涉及城市包括安徽省合肥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浙江省宁波市等,这些项目的总面积已超过万亩,涉及资金近300亿人民币。

  这些项目中多有包括孟德楷在内的“迪士尼高管”参与。

  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参与的大豫网此前曾透露,近期处于风口浪尖的“华特?迪士尼郑州项目”占地总面积多达约3000亩。

  根据合肥日报、合肥晚报等媒体报道,2013年11月,已落马的原合肥市市长张庆军曾会见了迪士尼亚太区特别项目总监孟德楷一行。合肥滨湖新区与还与一家名为亚太迪趣(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迪士尼”主题文化项目或将落户合肥滨湖新区。当时,孟德楷曾表示,期待迪士尼消费品迪趣文化产业园及国际慢城项目未来能在合肥开花结果。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合肥迪士尼消费品迪趣文化产业园及国际慢城项目拟选址于合肥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以东,花园大道以南,庐州大道以西,十五里河沿线的独立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200亩,项目总投资86.6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

  2014年7月9日,亚太迪趣(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又与巢湖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120亿元,建设占地6000亩的迪士尼?孩之宝授权主题消费品工业制造和物流基地。

  上述两个项目共计占地面积约7200亩,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

  公开资料还显示,孟德楷曾担任过迪趣动漫网络信息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而迪美国际的另一位股东林瑜则与迪趣动漫一起参股过宁波爱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迪趣动漫在浙江省宁波市也有打着迪士尼旗号的项目。根据工商信息,在公司成立之初,孟德楷出资2450万元获得公司49%股权,宁波培罗成 公司以2550万元获得公司51%的股权。2011年7月,宁波培罗成公司获得迪趣动漫的所有股权,公司法人代表则变更为培罗成公司的陆信国。

  培罗成于2010年开始筹建迪趣产业园。宁波鄞州政府网站信息显示:迪趣文化产业园的总用地面积约32.82公顷(约合492.3亩),总建筑面积约37.5万平方米。功能主要为迪斯尼配套的动漫衍生产业等的研发、生产,主要有科研设计、工业旅游、都市工业等产业。

  此外,亚太迪趣还在内蒙古包头市有项目。

\

  据包头晚报报道,2012年12月17日,包头市人民政府与亚太迪趣(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包头迪士尼消费品迪趣文化产业园及国际慢城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包头迪士尼消费品迪趣文化产业园及国际慢城项目”选址于赛汗塔拉城中草原西侧中南区,总用地面积约1200亩,项目总投资36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

  企业工商资料显示,亚太迪趣(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并未出现过美国华特迪士尼及其下属企业。

  目前位于中国的迪士尼乐园与度假村项目仅有上海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

  而根据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年报,华特迪士尼涉及的业务领域包括:广播电视传媒、主题公园及度假村、电影电视娱乐、消费者产品和互动媒体等,除了主题公园及度假村业务之外,其业务领域并不涉及房地产开发。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迪士尼向河南政府声明未参与投资,“迪士尼高管”已圈地 在好搜搜索迪士尼向河南政府声明未参与投资,“迪士尼高管”已圈地
在必应搜索迪士尼向河南政府声明未参与投资,“迪士尼高管”已圈地在搜狗搜索迪士尼向河南政府声明未参与投资,“迪士尼高管”已圈地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