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新闻 >抢占国内市场!阳光照明拟8500万元认缴智易物联85%股权

抢占国内市场!阳光照明拟8500万元认缴智易物联85%股权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抢占国内市场!阳光照明拟8500万元认缴智易物联85%股权
               来源:LEDinside

昨(24)日,照明行业动静不小,继佛山照明宣布并购南宁燎旺之后,阳光照明也发布了业务布局新动态,该公司拟以增资的形式认缴浙江智易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易物联")85%的股权,以拓展国内销售市场,提高自有品牌知名度。

引入智易物联,抢占国内市场

公告显示,阳光照明拟向智易物联增资8500万元,以智易物联作为平台公司运营阳光照明的国内市场业务,拓宽国内销售市场,同时调整股东结构和持股比例。

昨日,阳光照明已与QI XIAOMING就智易物联的增资合作事项签署了《投资协议》。阳光照明认缴出资8500万元,占85%股权;QI XIAOMING(齐晓明)认缴出资1500万元,占15%股权。增资完成后,智易物联将成为阳光照明的控股子公司。

资料显示,齐晓明先生为新加坡国籍,曾任职于飞利浦照明(Philips Lighting),历任全球技术中心高级项目经理、亚太荧光灯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和总监、全球 CFL 事业部技术官/高级总监、亚太专业灯具研发中心高级总监;此外,他也曾担任欧普照明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董事。

智易物联刚于今年2月成立,暂未实质经营,但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销售经验。阳光照明表示,智易物联的智能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有助于公司拓展自主品牌和国内销售渠道,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从而抢占国内市场份额,提高国内市场销售占比和自主品牌销售占比。

加强自主品牌建设,盈利能力逐步提升

据LEDinside了解,阳光照明近几年来不断加大自主品牌建设,致力于从代工模式向自主品牌、自主市场的经营模式的转变,重视品牌竞争和提升企业价值。

在国内市场,阳光照明主要经营"阳光照明"和"YANKON"两大自主品牌,以经销为主要销售模式,按地域范围将全国划分为六大片区,并设立办事处,协助经销商在当地开拓市场。

在海外市场,阳光照明则凭借"Energetic"、"Nordlux"、"MEGAMAN"三大自主品牌,依托依托美国、比利时、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丹麦等销售公司,布局海外电商平台,拓展零售和工程业务。

除了业务模式以外,阳光照明也正在推进产品类型从单一照明光源向以照明灯具为主转型,推进市场模式从单一消费照明向消费照明与专业照明并重转型。公司的目标是通过几年努力,实现自主渠道和非自主渠道收入比例达到 2:1,灯具与光源收入比例达到 2:1。

从产品结构来看2020年阳光照明的营收构成,LED灯具的比例有所提升,而LED光源的比例有所下降。其中,LED灯具产品实现营收28.68亿元,同比增长8.34%;LED光源产品实现营收16.5亿元,同比下降28.51%。

现阶段,阳光照明根据照明行业的新发展趋势,积极发展智能家居照明市场和工程照明市场。其中,智能家居市场,阳光照明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并与阿里、华为等智能平台开展智能全场景产品项目合作,推广智能产品的应用。

总的来说,阳光照明转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自主品牌销售占比已从2019年的29%提升至2020年的40%。虽然2020年营收同比有所下降,但净利润微增,且毛利率从2019年的32.47%小幅提升至2020年的34.38%,表明阳光照明的盈利能力正在稳步提升。

阳光照明的发展战略和布局计划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照明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当前,全球LED照明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尤其是随着国际老牌企业相继退出照明市场,照明行业的格局逐渐重塑,产业集中度升高。同时,照明产品也逐渐朝向智慧化等更高品质的方向发展,竞争同步升级。

在此背景下,各大企业纷纷提升品牌知名度,大力开展渠道建设,以紧抓新机遇,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并持续保持盈利。简而言之,眼下及未来,照明企业之间博弈的关键更多在于品牌影响力与渠道建设。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抢占国内市场!阳光照明拟8500万元认缴智易物联85%股权 在好搜搜索抢占国内市场!阳光照明拟8500万元认缴智易物联85%股权
在必应搜索抢占国内市场!阳光照明拟8500万元认缴智易物联85%股权在搜狗搜索抢占国内市场!阳光照明拟8500万元认缴智易物联85%股权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