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新闻 >作为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这所学院的魅力究竟在哪?

作为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这所学院的魅力究竟在哪?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作为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这所学院的魅力究竟在哪?
                       来源:选调生

重庆工程学院(Chongqing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工学为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院校、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动漫游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重庆市软件产业人才培养基地、重庆市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入选重庆市首批示范性众创空间。

2001年8月,重庆正大软件专修学院成立。

2002年3月,学院承债式整体并购原巴南区南泉职业中学,并迁校至巴南区南泉镇白鹤林16号。[1]

学院正校门

2003年4月,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撤消“重庆正大软件专修学院”,成立“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同年,被教育部和信息产业部确定为全国试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基地。

2004年3月,学院征地28.97亩,一期扩建工程动工,修建与之相配套的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及学生食堂,并于当年投入使用。同年,先后与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签订联合举办网络本科教育协议。

2005年5月,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协议,在学院开展软件工程硕士教育。[1]

2006年,学院产教结合实训基地建成。

2008年11月,学院共青团被团市委授予“重庆市十佳五四红旗团委”,同时被团中央确定为“全国五四红旗”创建单位;12月,学院委被重庆市委“两新”工委授予为重庆市“两新”党建示范点;重庆市教委正式将正大软件学院列为重庆市单独招生高校。同年,学院2期263亩扩建用地获得重庆市政府批准,学院产业实训大楼的落成。[1]

重庆工程学院

2011年,学院被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实训基地和全国信息化专业人才实训基地。

2014年1月,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来学院进行本科院校设置评审。5月,教育部(教发函[2014]148号)文件正式批准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更名为重庆工程学院,首批招生本科专业为: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艺术、市场营销。[2]

2016年2月,教育部批准学校在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增加一处办学地址,即双桥校区。[3]

2019年起,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同时停招所有专科专业,自此学校全部转为本科招生办学。[1]

参考资料

1. 重庆工程学院办学历程 [引用日期2017-01-08]

2. 教育部关于同意在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建立重庆工程学院的函 [引用日期2017-01-08]

3. 教育部关于同意重庆工程学院增加办学地址、修改章程的批复 [引用日期2016-02-21]

本文章由头条百科用户OUouu、人活着不就是为了麻衣、赵玲艺zly、方糖N、时越.参与编辑。

作者/来源:头条百科图文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作为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这所学院的魅力究竟在哪? 在好搜搜索作为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这所学院的魅力究竟在哪?
在必应搜索作为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这所学院的魅力究竟在哪?在搜狗搜索作为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这所学院的魅力究竟在哪?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