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资讯 >{芜湖华信}煮玉米要多久 玉米的做法有哪些

{芜湖华信}煮玉米要多久 玉米的做法有哪些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3:0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芜湖华信}煮玉米要多久 玉米的做法有哪些

                                      玉米,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粗粮食物。大街小巷都有这种煮玉米的。但是这些玉米真的是煮熟了吗?全美味的玉米要煮多久才能安全又健康呢,那么煮玉米需要多长时间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玉米,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粗粮食物

  煮玉米要多久

  1、把玉米从冷冻室拿出后,不需要解冻,直接剥掉外面的厚皮,留里面的2层薄皮。然后用清水冲干净,放入锅中,再倒入冷水,没过玉米的表面。带着薄衣煮,可以保存下一种独特的谷物清香,并且更容易煮熟。

  2、煮玉米好是提前浸泡20—30分钟,再开用大火煮熟。这样可以有效地保留玉米本身的维生素,吃起来更香甜、有嚼劲。不同玉米的烹煮时间会有差异。水开后,甜玉米(明黄色的)和老玉米需要继续煮8分钟,黏玉米(白色的)煮得久一些,至少10分钟,不要过分强调煮开花。煮熟之后把玉米夹出来,放到漏网里沥干水分。因为长时间浸泡在水中,玉米的味道会变淡,口感也会下降。

  3、煮黏玉米和老玉米的时候,可以在水开后,往里面加少许盐,再接着煮。这样能提升玉米的口感,吃起来会有丝丝甜味。如果想吃到更有营养的煮玉米,可以在烧煮时,往水里放一点小苏打(食用碱)。因为玉米富含营养素烟酸,但是一般情况下这个成分较难被人体分解、吸收。加了小苏打后,玉米中的烟酸可以充分地释放出来,营养价值就更高了。

  4、还有一种就是用高压锅煮玉米。一般要在高压锅开了(安全阀冒气)以后3-5分钟即可煮烂。

  需提醒的是,煮玉米时要带着皮。很多人买玉米时把皮剥下来,将玉米须子剥干净,但其实并不科学,煮玉米时好带皮。因为外层的皮能保护玉米内水分不易蒸发,从而保持其口感。带玉米皮和玉米须子煮的汤被称为“龙须汤”,适合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饮用。

  玉米的做法

  微波炉版奶香烤玉米

微波炉版奶香烤玉米

  材料:玉米、蜂蜜、牛奶、黄油。

  做法:将玉米去皮,放入耐高温容器中,加入清水没过玉米,以高火8分钟后捞出,沥干水份。用纸巾擦去玉米上多余的水份,将蜂蜜和清水调匀,成为蜂蜜水,均匀的刷在玉米上,稍风干一下,再将牛奶均匀的刷在玉米上,2分钟后,把融化的黄油均匀的刷在玉米上。将玉米放在烤盘上,送入微波炉,双动力烤20分钟,出炉前5分钟,将玉米取出,周身再刷一遍蜂蜜水,继续烤5分钟即可。

  二、煮玉米:一般做法

  尽管烹调使玉米损失了部分维生素c,却获得了更有营养价值的抗氧化剂。不论油炸还是水煮,玉米都会释放出更多的营养物质。同时,烹饪过的玉米还释放一种酚类化合物赖氨酸,对癌症等疾病具有一定疗效。高温烹调后,玉米抗氧自由基的活性升高了,而氧自由基会引起机体氧化损伤,增加患病的风险。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芜湖华信}煮玉米要多久 玉米的做法有哪些 在好搜搜索{芜湖华信}煮玉米要多久 玉米的做法有哪些
在必应搜索{芜湖华信}煮玉米要多久 玉米的做法有哪些在搜狗搜索{芜湖华信}煮玉米要多久 玉米的做法有哪些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