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资讯 >《芜湖华信》羊肝怎么做好吃 吃羊肝需要注意什么

《芜湖华信》羊肝怎么做好吃 吃羊肝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3:0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芜湖华信》羊肝怎么做好吃 吃羊肝需要注意什么

                                  相信猪肝很多人都有吃过,那么羊肝怎么做好吃呢?羊肝的做法有哪些?羊本身就会有一种羊膻味,有的人喜欢吃,有的人却不喜欢吃。羊肝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羊肝食疗方法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羊肝怎么做好吃

  一、 萝卜炖羊肝

  材料:

  白萝卜75克,胡萝卜75克,羊肝300克,姜10克,羊骨汤8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白萝卜75克,胡萝卜75克,羊肝300克,姜10克,羊骨汤8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萝卜去皮切块,羊肝洗净切厚片汆水待用,姜切片待用。

  (2)取净锅上火,放入羊骨汤、萝卜、姜片、羊肝,大火烧开转小火炖35分钟调味即成。

  提示:

  羊肝中所含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羊肝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大量微量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有补肝明目的食疗成效,对血虚萎黄、肝 虚、目暗昏花、青盲症有必定的食疗效果。

  二、 枸杞羊肝汤

  材料:

  羊肝100克、草菇20克、枸杞5克、胡萝卜5克、香葱2棵、生姜1小块、高汤15大匙、料酒1大匙、胡椒粉小匙、精盐小匙。

  做法:

  (1)香葱、生姜、胡萝卜、草菇洗净均切薄片。枸杞用冷水浸泡、洗净备用;

  (2)羊肝洗净切厚片,加入生姜片、料酒,拌匀腌10 分钟,再放入沸水汆烫一下,捞出洗净;

  (3)把高汤煮开,再放香葱片、生姜片、胡萝卜片、枸杞、草菇片、精盐、料酒、胡椒粉烧开,再放入羊肝片烧开即可。

  羊肝的食用禁忌

羊肝的食用禁忌

  1. 羊肝与辣椒不可同食:《金匮要略》中记载:“羊肝共生椒食之,破人五脏。”孙思邈日:“羊肝合生椒食,伤人五脏。损小儿,合苦笱食,病青盲,妊妇食之,令子多厄。”辣椒中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含维生素C达198毫克),而羊肝内含的金属离子,可将其中的维生素C破坏殆尽,削弱了其应有的营养价值。

  2. 羊肝与红豆不可同食: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3. 羊肝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不可同食:羊肝中含钙、铁、磷等元素丰富,这些元素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维生素C,从而失去了维生素C原有的功能。

  4. 羊肚与小豆不宜同食:小豆一般指赤小豆。含有丰厚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钙、铁、磷等营养成分。别的,还含有皂素,这种物质对消化道黏膜有刺激作用,能引起部分充血。赤豆性味甘、咸而冷,能利水消肿、利小便、解热毒、通乳汁;羊肚性温,味甘,具有健脾益胃、补虚祛损、涩汗止尿、促进食欲之成效。二者的性味与成效皆有所背,所以不宜同食。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芜湖华信》羊肝怎么做好吃 吃羊肝需要注意什么 在好搜搜索《芜湖华信》羊肝怎么做好吃 吃羊肝需要注意什么
在必应搜索《芜湖华信》羊肝怎么做好吃 吃羊肝需要注意什么在搜狗搜索《芜湖华信》羊肝怎么做好吃 吃羊肝需要注意什么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