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三次公诉98人 涉案金额达150亿

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三次公诉98人 涉案金额达150亿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1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三次公诉98人 涉案金额达150亿
                                    来源: 北大金融法研究中心

近日,株洲县检察院对公安部督办的“3·15”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第三批次的最后4名涉案嫌疑人提起公诉。该案为涉及巨额资金外流的新型网络传销案件,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及境外国家,案情极其复杂。历时两年,株洲县检察院共审查起诉106人,提起公诉98人,涉案金额高达150余亿元人民币,追缴涉案款项近17亿元人民币,是该院成立以来审查起诉涉案人数最多、挽回经济损失金额最大的案件。

案中的“维卡币”组织系境外向中国境内推广虚拟货币的组织,所建立的传销网站及营销模式由外籍人士鲁某组织建立,服务器设立在丹麦的哥本哈根。该组织对外宣称“维卡币”是继“比特币”之后的第二代加密电子货币,欺骗性宣扬“维卡币”具有巨大的升值空间,诱惑他人投入巨额资金到其设立的网站,同时隐蔽设置入会门槛,要求会员注册后不能退会、退款,直接吸纳大量资金。

要成为“维卡币”组织会员,必须在老会员的推荐下,缴纳不同级别的“门槛费”获得相应级别的激活码注册成为不同级别的会员。“门槛费”以欧元为计价单位,即入门级130欧元、进阶级530欧元、专业级1030欧元、高管级3030欧元、大亨级5030欧元、至尊大亨级12530欧元、节日大亨级18830欧元、二合一套餐31330欧元、三合一套餐36330欧元,其中30欧元为入会的手续费。由此可见,“维卡币”组织实质上要求参加者支付相应金额购买激活码以获得加入会员资格,并按照投资的金额及先后发展的顺序组成层级,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并以高额回报引诱他人参加的新型网络传销组织。

经查实,截至今年5月,该传销组织已在我国境内发展7条下线、27个资金池账户、会员层级140余层、注册会员账号200余万个,涉案金额达150余亿元人民币。

这些巨额资金从传销组织金字塔的底层一级一级汇总到上层账户,涉嫌逃避金融监管流出国境,进入到国外账户,严重危及国家金融安全和稳定。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三次公诉98人 涉案金额达150亿 在好搜搜索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三次公诉98人 涉案金额达150亿
在必应搜索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三次公诉98人 涉案金额达150亿在搜狗搜索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三次公诉98人 涉案金额达150亿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