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泉州晋江沃理财传销案最新消息 涉案诈骗金额高达50亿

泉州晋江沃理财传销案最新消息 涉案诈骗金额高达50亿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1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泉州晋江沃理财传销案最新消息 涉案诈骗金额高达50亿
                                    来源:界面新闻 

 一度“红红火火”的晋江沃客生活理财,近日因涉嫌网络传销,公司8名骨干人员被晋江市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捕。诈骗涉案金额高达50亿!35万人集体被套被骗!

  据东南早报报道,“投入3.5万元,一年秒变47万元!”、“投资90天,可以赚30%,继续投利滚利,一年收益可达10倍”……一度“红红火火”的晋江沃客生活理财,近日因涉嫌网络传销,公司8名骨干人员被晋江市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捕。诈骗涉案金额高达50亿!35万人集体被套被骗!

1

  近日,泉州公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沃客”理财传销案等典型案例。

  经审理,王某妙等被告人自2015年开始,设立“沃客理财”网络平台,制订“游戏规则”,发行虚拟货币,大肆行骗。

  这一骗局,共有层级关系309层,会员涉及全国31个省份及菲律宾、新加坡等个别东南亚国家共计35万人,涉案总金额达50亿元。

  然而,直到晋江公安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警示“沃克理财”存在网络传销,仍有不少投资人留言,不认为沃客理财是非法。

  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个“首骗”王某妙其实只有小学文化。他很早就进入社会,之前做过电商。

  就是这样一个小学文化的人,拉了南安人李某端等4人作为直接下线,号称沃客理财的“四大金刚”,就开始折腾行骗了。

  2

  沃克理财,从无到有,到席卷50个亿,到最后被警方抓住、轰然倒塌,也就仅仅用了2年!

  其实,这种庞氏骗局说白了就是利用人们的贪婪,玩的击鼓传花的把戏。

  开豪车吸引投资者!

  起初,王某妙发展身边的亲朋加入。这些人获利后,全力投入吸收、发展会员。37岁的南安人李某端等4人,作为直接下线,号称沃客理财的“四大金刚”,他们大都有直销背景,口才好。李某端是上述网站授课讲师之一,授课视频煽动性强。

  李某端等4人分别获利数百万元至1700万元不等,买了奔驰、保时捷卡宴、宝马等豪车,吸引投资者。4人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发展了各自的团队,各自有数万名下线。目前“四大金刚”还有两人在逃。

既造假又洗脑

  有别于传统传销模式,金融传销沿袭了庞氏骗局“以新还旧”(利用新投资人的钱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奖励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假象)的核心,承诺高收益,靠投资人去发展新的投资人。沃客公司正是打着“金融互助”的旗号,通过造假和洗脑,包装出“实力强大”的经营假象,设置宣称只涨不跌的“CPM币”,引诱投资人加入以及发展下线,编织起金融传销网,实现他们所谓的“暴富神话”。

发展下线奖励多

  该理财项目根据投资金额设定不同等级会员,投资700元是一星会员,投资35000元是六星会员;不同星级会员获得50至3000个不等的电子币;会员使用电子币购买沃客理财系统发行的虚拟电子货币“CPM”,而CPM币被宣称只涨不跌、永不增发,且可以拆分、裂变和升值;之后,CPM币可换取该系统的K币在会员之间进行交易,这部分获利被称作静态收益。

  而动态收益是发展“下线”奖励:发展会员数量多、投资金额大的会员有5%的“商务中心奖”;投资者推荐会员,根据不同会员等级领取5%至10%不等的“直推奖”;直推的会员再各自发展会员就会产生“对碰奖”;另有“见点奖”和“领导奖”,也是根据发展新会员设定。在沃客生活理财网站的软文提到,平台做动态推广的会员非常多,保守估计最少占比40%。

  “投入3.5万元,一年秒变47万元。”今年2月初,投资者小苏经朋友推荐投资3.5万元,期待着一年后暴富,如今那钱款也不知在何方,不过朋友作为上线,从中至少获得1750元的“拉人头”奖金。

3

  最近被揭露出来的骗局还有不少。

云联惠

  不同于我们熟知的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云联惠声称可以做到:“你花多少钱,平台就返你多少钱”,将消费变成真正的“零成本购物”。

  因此云联惠自比为阿里,甚至喊出了“干掉淘宝,饿死天猫”的豪言壮语,声称与阿里一样通过现金流扩大收益,但却比阿里更先进——让利给消费者。

  “你消费,我全返”、“消费等于赚钱”、“消费全返模式超越时代50年、永动世界500年。”——云联惠以“消费资本论”和“财富永动机”为理论依据席卷全国。

易乾系

  2013年6月,薛秀丽、刘丹等人成立“易乾宁”公司,雇佣他人向社会不特定公众以发放宣传单、借助媒体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采用重复配置转让债权列表等欺骗方式,以支付5%-14.9%不等的利息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集资,并不断在全国各地开设分支机构扩大集资规模,不到3年,该公司向全国95067人非法吸收资金,金额高达185亿6785万多元。

普银币

  近日,深圳南山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一起以发行虚拟货币为名、行诈骗之实的集资诈骗案。涉案虚拟货币为“普银币”,由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普银公司”)通过其官网和收购的“趣钱网”P2P平台发行。

  据警方通报,目前“普银币”受害者超3000人,涉案金额约3.07亿元,最高单个损失约300万元。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警方目前正在追讨其他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普银币”已经正式被警方通报欺诈,但在一家名为“龙币网”的货币交易平台上,仍处于交易状态。

4

  很多人说都明白投资陷阱是什么,但真正识别起来却有困难。其实,只要弄清楚不靠谱的投资品都有哪些共性就可以很容易识别陷阱。

  不靠谱的投资一般都有以下几点共性。

  第一,一般承诺固定收益

  不管这些不靠谱的投资品具体形式如何,销售人员在向投资者推销过程中一般会强调不会亏损,保证固定收益。但这只是理想化的,安全性和收益率无法兼顾,有收益必定有风险。即便是国债都有风险,更何况是这些不明来路的机构。

  第二,收益率一般偏高

  越不靠谱的投资品收益越是高的惊人,在当前各类资产市场回报率较低的情况下,可以说承诺超过10%收益的短期产品基本上都是骗局。

  第三,底层资产不清晰

  任何一种金融产品,不管包装得多复杂,也一定有一个底层的实体资产,否则这个产品就是无源之水。底层资产不清楚,一定是基础薄弱,上层产品随时都会坍塌。

  其实,骗局的画皮并不那么别致,只是每月翻一两倍的暴利,吸引了一些明知是骗局却自作聪明的人进来侥幸玩火。他们往往心存博傻的侥幸,希望有比自己更傻的,在高位借自己的盘。

  永远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高明,能够逃过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当鼓声停止之时,庞氏骗局的链条会忽然断裂,只剩一地鸡毛。即使你在前100次都侥幸脱险,但第101次的陷落,你就将永劫不复。

  金融不是谁都可以亵玩的游戏,对金融必须保持敬畏!投资者在投资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选择银行、保险、证券等合法金融机构进行投资;

  二是投资要理性。投资过程中,要了解企业或个人吸收资金行为是否符合金融管理法律规定,考察企业或个人真实的资产、运营状况,分析其承诺的收益是否合理,不要被“耀眼的招牌、诱人的项目、高额的收益”等表象所迷惑而盲目投资;

  三是增强风险意识。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非法金融活动更是蕴藏着巨大的风险。投资者首要考虑资金安全,不要受高息的诱惑而动心,避免“赚了利息、丢了本金”。

  从今天开始,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对骗局说NO!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泉州晋江沃理财传销案最新消息 涉案诈骗金额高达50亿 在好搜搜索泉州晋江沃理财传销案最新消息 涉案诈骗金额高达50亿
在必应搜索泉州晋江沃理财传销案最新消息 涉案诈骗金额高达50亿在搜狗搜索泉州晋江沃理财传销案最新消息 涉案诈骗金额高达50亿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