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贵州破获特大微商传销案 涉案金额近13亿会员遍布海内外

贵州破获特大微商传销案 涉案金额近13亿会员遍布海内外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1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贵州破获特大微商传销案 涉案金额近13亿会员遍布海内外
                               来源: 央广网(北京) 
央广网铜仁12月15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贵州省铜仁市警方破获了一起“会员”涉及中国、日本等海内外地区的特大网络微商传销案,涉及人员5.67万人,涉及金额12.78亿元。该案也在一个侧面反映出,微商已经成为传销的一座隐蔽堡垒。

今年3月,铜仁市思南县警方接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案件线索称:一位微信名 “红玫瑰”的女性,在朋友圈时常发布“妇宝宁”产品治疗功效及其团队聚会的小视频和宣传图片,可能涉嫌传销犯罪。

“乐活肽来,缘定未来”,整齐划一的口号,迅速引起警方的警觉。此后,警方又发现了“红玫瑰”大量的炫富朋友圈发言。视频里,白花花的人民币点着过瘾,也许会引得不明真相的人跟着眼馋发蒙。而对于熟悉传销骗局的执法人员来说,他们已经闻到了足够浓烈的传销味道。

铜仁市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守明介绍所,传销的一大特点就是炫富,吸引大家进入这个团伙,通过炫富视频告诉其他人,我们做的这些事儿,有赚头。

在这个传销组织中,只要支付最低4030元的入会费用,便可以得到一个网站地址和会员账号。账号内会有与入会费用等额的虚拟货币,而产品则是从网站下单后,通过物流发货,送到购买人的手中。在互联网上,新加入的传销人员甚至不需要和传销组织接触,只需要手机就可以完成发展下线的打款流程。

铜仁市公安局局长张涛指出,利用网络微信进行犯罪,隐蔽性很高,反侦查能力非常强,在侦破过程中的难度比较大,但利用互联网犯罪,都会留下痕迹。

经过深入侦查,警方发现,该非法传销组织以销售虚假“妇宝宁”产品为幌子,通过会员管理平台大肆从事非法网络传销活动,“会员”账号登陆IP地址涉及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甚至还包括亚太、日本。他们经常以微信建群、家庭聚会方式,进行上课、个人成绩展示等活动,一个疯狂生长的传销网络浮出水面。

铜仁市思南县公安局经侦支队侦查员刘烨德介绍说:“侦查从三月开始,那时候他们才有4、5万会员,到6、7月份已经发展到20多万会员。”

如此看来,微商传销与传统传销相比,变化的是新技术平台缩短了发展下线的时间。而不变的是,不法分子有效利用了人们不劳而获的贪欲。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公安局经侦支队王永强告诉记者,朋友圈里炫的那些人民币、豪车和别墅都是存在的,只不过他们属于那些高层的不法分子,而非底层下线。

王永强说:“我们抓捕了为首的几个传销组织头目后,发现他们随身携带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现金资产。从底层获取大量非法资金以后,用于满足个人私欲,大肆挥霍,购买豪车、别墅甚至境外旅游等等,过着奢靡的生活。”

事实上,微信等社交平台作为微传销的产生工具,对微传销有着自我审核和自我控制责任。社交平台应该加大参与技术开发的力度,对传销行为进行24小时网络巡查,对微传销的各个传播路径开启彻底清查和整顿、执行实名制管理。在传销模式被媒体不断曝光的今天,社交信任已然崩坏,创造健康的“朋友圈”环境,还需要平台方承担更多的责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贵州破获特大微商传销案 涉案金额近13亿会员遍布海内外 在好搜搜索贵州破获特大微商传销案 涉案金额近13亿会员遍布海内外
在必应搜索贵州破获特大微商传销案 涉案金额近13亿会员遍布海内外在搜狗搜索贵州破获特大微商传销案 涉案金额近13亿会员遍布海内外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