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全国第一大微商涉嫌传销:10万微商被骗100亿

全国第一大微商涉嫌传销:10万微商被骗100亿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全国第一大微商涉嫌传销:10万微商被骗100亿
                         来源:财视传媒

近日,据自媒体“啃美妆”爆料,号称年回款100亿的“第一大微商”摩能国际涉嫌传销,10万微商代理面临血本无归,开始围攻总部、拼死维权。

据多位微商代理对啃美妆透露,摩能国际在各地巡回召开峰会,把几百人关在封闭环境“洗脑培训”,先是强调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抓住赚钱机会,再宣传成功案例,跟“传销”模式无二。

名为摩能国际棒女郎的微商代理分为7个级别,从打款640元的“天使”到最高打款600万的“官方”,公司以拿货价差,“分流”政策倾斜度不同等鼓励代理不断升级。

大部分微商代理都被宣传中的来钱容易,扶持力度大吸引,投入数万到数十万不等,但实际情况是大多数货都卖不动。有较高级别代理透露,真正的赚钱模式是找到接盘代理,没有接盘人,货只能砸在手上。

代理产品中的棒女郎私护凝胶发生变质,又被权威媒体曝光虚假宣传,根本卖不出去,但公司不承认,也不肯退换货。

绝大多数微商代理都是刚生完孩子赋闲在家的“宝妈”,不少人为做微商负债累累,甚至导致家庭失和。

据悉,目前代理们已组建相关维权群,也有数百人前往摩能国际总部现场维权。

▎事件持续发酵,登上热搜榜

事件目前已引发外界广泛关注,相继被各大媒体转载,截止小财发稿前,微博话题#10万微商被骗100亿#已登上微博热搜榜,且还在不断发酵。

网友们甚至扒出了央视两年前揭秘“微商传销”的新闻,新闻中的严女士被朋友圈中一经常晒豪车和旅游图片的微商鼓动,自己也加入了微商行列,花了6000元进货后,两个月才卖出十多盒面膜。

那之后,严女士的上线告诉她要发用支付宝赚钱的截图,而且要有预谋地在一段时间内从几十块的订单慢慢发到上千的,还可以利用软件生产假订单,在朋友圈打造生意越做越好的假象,从而发展下线,把手里囤积的货物分散出去。

专家表示,判断是正常的经营还是传销,要素之一就是它的盈利模式是不是靠发展下线、发展人头,或者是否为金字塔型盈利模式。

目前小财没有找到摩能国际对此事做出的公开回应,但啃美妆方面表示摩能公关总监已与其取得联系,并有公开声明称此事为传谣。另外,小财在啃美妆公众号上也没有找到《内幕曝光,圈钱100亿的摩能国际炸锅了!10万微商血本无归、围攻总部、拼死维权》原文。

就啃美妆透露的摩能国际回应,摩能方面从未表示棒女郎能替代药品,也一直努力规范旗下代理商的口径;摩能证件齐全,是否为传销只有政府才有资格界定;此次事件为竞品恶意抹黑;棒女郎被曝光后,经过与媒体沟通解释,都已对负面消息做了撤稿声明。

▎曾被视为微商模范企业

经查询,摩能国际董事长蒋德才,自1998年开始创业卖保健品,后又转做卖保健品的电视购物,保健品行业衰退后,摩能国际转做手机。摩能国际不止作为手机经销商,还涉足上游手机生产,在下游发展电视购物的渠道分销商。

2013年,蒋德才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当年的手机电视购物销售目标是50亿。而在现有关于摩能国际的报道中提到,有说摩能国际自2014年底开始推出微商系列产品,也有说摩能国际自2015年5月加入微商大潮,“短短13个月,摩能国际集团就已拥有了超100万人的代理量,并诞生出一批月流水千万元的销售队伍,创造了微商界又一大神话”。

做微商的摩能国际不乏大手笔动向。2016年6月,摩能国际举行“爱如潮水”棒女郎·女神泡泡万人明星峰会,张信哲、潘玮柏、黄英等众多明星助阵;2016年底,摩能国际与四川卫视深度合作打造跨年演唱会,还宣布启动“大海计划”,确定了“回款三百亿”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网友们挖出央视新闻强调“微信传销”,就在今年一月,摩能国际入围央视《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摩能国际总裁万兵受邀做客央视证券资讯《超越》栏目,作为国家鼓励微商创业的模范企业,与主持人探讨微商企业行业未来。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全国第一大微商涉嫌传销:10万微商被骗100亿 在好搜搜索全国第一大微商涉嫌传销:10万微商被骗100亿
在必应搜索全国第一大微商涉嫌传销:10万微商被骗100亿在搜狗搜索全国第一大微商涉嫌传销:10万微商被骗100亿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