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共享单车风口过后,国内自行车第一镇也连带遭殃

共享单车风口过后,国内自行车第一镇也连带遭殃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单车风口过后,国内自行车第一镇也连带遭殃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年7月3日消息 如今,狂热的共享经济终于卸下了自己的面具,还原出原本的样子。共享单车市场亦是如此,曾经是被资本疯狂追逐的风口,现在成了投资商唯恐避之而不及的领域。无论是赔钱,还是烧钱,都是压在共享单车头上的座座大山。

uf3I-hevauxi3867319_副本

当然,共享单车市场垮掉的不仅仅是自己。之前共享经济处巅峰之年时,共享单车企业发展势头一片大好,呈现蒸蒸日上的繁荣场面。如今,繁华落幕,落得一地鸡毛,而连带遭殃的还有号称“中国自行车第一镇”的天津王庆坨镇。

C9EX-fzrwiaz8129766_副本

曾经盛极一时的共享单车市场,为王庆坨镇带来了巨大利润。这个镇子里曾经有500家商铺,而如今已不到300家。无论是整车生产企业,还是零部件生产企业,经过一轮洗牌后,不少企业已经倒闭。幸存下来的企业,已经不敢轻易接共享单车的订单。甚至有工厂老板称,共享单车就算送回来都不要,没有回收价值。

0_副本

想当年,王庆坨镇自行车、电动车年销量超过1500万辆,约占全国的1/8,几乎满世界都在找他们造车。如今,却落得此种下场。

据《经济之声》7月2日报道,天津捷易达自行车厂总经理杨清亮说,很多企业都是被迟迟不能到账的尾款拖垮了。押尾款的拖住之后,影响相当大,自己内销的客户已经没有了,已经生存不下去了,自动就不干了。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共享单车全行业累计投放单车2300万辆、覆盖200个城市,市场达到饱和。另有研究机构统计称,目前国内废弃的共享单车数量已超百万辆。这其中,有很多是还是崭新的。这对于共享单车企业来说是非常痛心的。

共享经济的迅速崛起,让共享单车迅速成为香饽饽,这也让逐渐没落的自行车行业彻底的火了一把。这就好比雷军所说的那样,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但风口过后呢?留下的只会是满目疮痍。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单车风口过后,国内自行车第一镇也连带遭殃 在好搜搜索共享单车风口过后,国内自行车第一镇也连带遭殃
在必应搜索共享单车风口过后,国内自行车第一镇也连带遭殃在搜狗搜索共享单车风口过后,国内自行车第一镇也连带遭殃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