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聚焦】香河:构筑基层堡垒 让传销无处遁形

【聚焦】香河:构筑基层堡垒 让传销无处遁形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聚焦】香河:构筑基层堡垒 让传销无处遁形
                        来源:廊坊日报
香河县打传办致外地群众的一封公开信
您好,您是怀揣着发财梦到香河的么?可千万不要栽入“自愿连锁经营”的陷阱!
自愿连锁经营,又名“特殊连锁经营业”“自由连锁经营业”,部分地区称之为“1040阳光工程”“民间互助理财”“民间合伙私募”“纯资本运作”等。叫法不一,但本质一样,均是以五级三晋制为工具,从事着通过不断邀约、发展身边人际圈中亲朋好友为下线,号称缴纳69800元,两年实现1040万元的财富梦。其活动方式明显符合《禁止传销条例》禁止的拉人头、交纳会员费、发展下线牟取非法利益的特征。
在此,香河县工商局、公安局向您郑重提醒:
1、自愿连锁经营就是传销模式的诈骗!诈骗!诈骗!所谓的国家工程、政府工程都是骗人的,你缴的钱,除了返你的一小部分,都会被上面的骗子层层瓜分!
2、加入其中,你将走上浪费时间金钱,伤害家人朋友的邪路!参与自愿连锁经营本身就是违法!
3、既被骗,又违法!不要做这样亲者痛、骗者快、自己伤的蠢事!
望参与其中者迷途知返,减轻对自己及亲朋的伤害,同时希望积极向公安、工商部门举报违法线索,协助调查,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举报地址及电话:
香河县工商局:香河县康宁路14号
香河县公安局:香河县新开大街66号
举报电话:12315
咨询电话:8330189
举报电话:110
构筑基层堡垒 让传销无处遁形
香河县积极创建无传销社区
为了全面铲除传销活动土壤,让传销人员无处遁形,香河县充分利用小区物业(村两委)的基层堡垒作用,建立群众、社区(村街)、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将专业打传队伍和广泛发动群众结合起来实现专群结合、群策群力,形成了传销活动似“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

珠光社区居委会组织居民观看反传销纪录片。 

蒋辛屯派出所民警上门讲解传销特点。
志愿者多维宣传,掀起全民打传热潮
6月29日上午,记者走在香河县新华街道办珠光社区,随处可见打击传销的警示展牌和标语。几位居民正在社区服务中心观看《直击传销》宣传片,了解传销的骗术和危害。在社区、物业及居民协力合作下,珠光社区形成了防控传销的长效机制。目前该社区无一传销窝点存在,已建成无传销社区。
珠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许雅欣介绍说,该社区辖两个居民区,共12800多人,“这两个居民区环境好,基础设施完善,吸引了许多外地人到这里投资买房。因为人员密度大、来源复杂,暗藏的隐患也就相对多些。”
基于该社区的特点,为确保群众切身利益不受损害和社区稳定,社区联合小区物业积极开展防控、打击传销活动。召集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辖区党员等40多人组成志愿者团队,保证每个单元楼有一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不定期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并讲解传销的特点、危害。社区还组织居民观看宣传片,在小区多处悬挂条幅并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传销危害标语。公布举报奖励办法,多种渠道提高全体居民的防范意识,掀起全民打传热潮。
同时物业工作人员关注买水、买电频繁集中的住户,并对其进行摸底排查。发动志愿者随时关注小区频繁出入的闲杂陌生人员。加强社区内出租房屋管理。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辖区派出所。“由于打传宣传范围广,没给传销留下滋生的空间。目前我辖区无一传销窝点存在,已建成无传销社区。”许雅欣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建立健全防控传销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联合开展“敲门”行动,让传销活动无处藏身
创建无传销社区已经成为香河许多社区的自觉行动。打传工作已经形成全民参与的热潮。
平安街道办正阳社区去年曾经为传销活动所困扰,经过公安、工商部门的严厉打击,以及社区、物业、居民的防控举措,如今该社区的传销窝点已被铲除,建成了无传销社区。
据介绍,去年传销人员曾在正阳社区所辖的香汐小区内从事违法活动。居民发现可疑人员后,及时上报给社区和公安机关。去年9月份,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一举将传销窝点铲除,并对涉传人员进行了依法处理。
正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林安告诉记者,香汐小区有2万多人,其中90%以上都是外来人口,而且大多是买房投资,自住的业主比例仅在40%左右。因小区出租率高,人口流动性较大,人员比较复杂,容易为传销活动提供滋生土壤。
去年发现辖区有传销活动之后,正阳社区积极配合公安、工商部门,开展打击传销活动。深入开展“敲门行动”,联合民警、物业人员对辖区内居民投诉比较集中、曾经发生过以及可能滋生传销活动的区域,进行走访摸排,逐一登记造册,确保打击传销活动贯彻到社区、宣传到每户。
打传工作也得到了居民的热烈支持,“如果传销人员在我们小区,肯定有居民举报。通过社区的宣传和警示教育,我已经大概知道怎么识别可疑人员,那些看上去神神秘秘,经常三三两两聚齐,不敢走电梯,高层也走楼梯的人,就可能是传销人员。看到传销人员我们会积极举报,我们要共同维护小区的和谐稳定。”香汐小区居民史女士坚定地告诉记者。
“通过打击传销工作的深入开展,目前我社区已无传销窝点存在。”张林安介绍说,社区将打击传销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居民防范意识提高了,发现线索会及时举报。大家携手铲除传销毒瘤,共建无传销社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香河县对重点区域开展打传联合行动
清查涉嫌传销分子52人
6月21日上午,香河县公安经侦、派出所、工商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共出动140余名执法人员对前期锁定的48户重点居室开展清查打击。通过清查,共清查出涉嫌传销分子52人,查扣记载有“五级三晋制”等内容的笔记本、便签500余份,查扣银行卡5张、笔记本电脑4台、手机69部、现金1.1万元。
本次清查行动本着“深度经营,联合行动,重拳出击,一网打尽”的主体思路,在确定了位于香河、大厂交界的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香公馆、富力新城小区为打击重点后,香河县组织相关部门分成清查组、安置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讯问组共五组人员,对以上两个小区48户重点居室开展清查打击。
行动结束后,经公安工商执法人员连夜讯问,获知该批涉嫌传销分子主要来自沧州、衡水、保定等地,均从事所谓“自愿连锁经营”,是年初由异地逃避打击流窜到香河。目前,5名重点人员已由公安部门刑拘,7名一般涉传人员由工商部门调查处理。其余40名暂无证据证明涉传的人员经过教育并告知其家人后予以遣散。涉传居室由新兴产业示范区会同物业公司予以断电处理,公安、工商两部门的案件查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两个小区属蒋辛屯派出所辖区,对于前期排查工作,派出所民警功不可没。“社区警务室的民警联合物业、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成群结队的重点人以及业主举报的重点人员进行筛查锁定。” 蒋辛屯派出所所长周山良告诉记者,每个社区都有警务室,民警会时刻盯住可疑人员的动向。跟进侦查锁定窝点,民警对锁定的重点人通过电子监控及人员跟踪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摸排定位。
“在此次排查行动中,一线民警排查楼层多达1000余层。”周山良告诉记者,平时他还会与同级派出所进行经验交流,共同分析传销动态,根据实际情况,商讨解决方案,让传销在香河彻底消失。
民警及时解救传销女
4月20日19时20分许,蒋辛屯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富力新城大门口处有人求助,称找不到家人。
接警后,蒋辛屯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指派地点与报警人刘某取得联系。经了解才知道刘某的朋友从湖南打电话向其求助,寻找以创业为名被传销组织骗至香河富力新城的女儿李某某。当刘某找到富力新城后才知道这里分多处小区,无数栋楼房。找人如同大海捞针,于是只好拨打“110”求助。
派出所民警张红健、刘金月、赵志勇掌握情况后,一边联系被骗人,一边在重点区域仔细地寻找。然而,被骗人根本联系不上,民警只能一点点排查,一步步寻找。三位民警分区域重点找寻,不漏过每一个可疑的人物和场所。终于,22时在富力新城V01区内找到被骗人。
找到被骗人后,民警告知其传销的危害,劝其赶紧远离传销,回到家人身边。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被骗人与民警一同离开,安全地见到了报警人。“感谢香河的警察同志们,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很安心。我们外乡来的在香河,就如同在家般的温暖与安全。”来自湖南的刘某感激地连声道谢。
民警解救三名被困男子
近日,香河县蒋辛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顺藤摸瓜,成功捣毁一传销窝点,解救被害群众3人。
这天19时许,蒋辛屯派出所接到江苏人陈某报警:称自己及朋友三人以考核项目为名被骗至香公馆小区9号楼,陷入了传销组织,被限制了人身自由,希望民警快来解救。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带班领导立即召开值班民警紧急会议,商讨解救方案,因报警人只说了自己的楼栋号并没有准确说出被困的详细地址,给解救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最终商定民警分两批先后进入陈某所举报的楼栋里,前期民警着便衣逐层以物业人员身份进行打探,确认目标后第二解救小组迅速进入进行解救。
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最终将被困的陈某及其朋友三人成功救出并捣毁窝点一处。“希望你们能多了解一些传销的特点和渠道,避免受骗,避免家财受损。同时,多提醒周边的亲朋好友远离传销,勿被骗。”解救成功后,民警提示被解救人员。
香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一支稳准狠的打传主力军
在香河县打传工作中,香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发挥着主力军作用。自今年打击传销整治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经侦大队坚守“打、防、控、管”打传长效机制,强化打击力量,加大现案侦办力度,联合各辖区派出所、工商、房管等部门开展多次集中清查行动。截至目前,香河经侦大队已打掉传销团伙2个,刑事拘留传销骨干5人,解救2人,遣散非法参与人员52人,捣毁传销窝点28个,有效净化了社会空气,让传销违法犯罪分子在香河无处藏身。
流入型传销呈上升趋势,集中力量重拳打击
香河地处京津腹地,道路交通便利,外来人口较多,群众思想活跃,容易为传销活动提供滋生的土壤。“特别是近两年,周边县市打击传销力度加大,传销分子到处流窜,导致我县流入型传销呈现上升趋势。”香河县经侦大队大队长黄文超介绍说。
在这种形势下,经侦大队与工商等部门加强协调沟通,突出宣传重点,搜集涉传案件线索。突出重点区域,在加强对各村街社区“面”上的宣传基础上,明确香河与大厂交界、距三河燕郊较近的村街为重点区域;突出重点群体,将待业青年、高校毕业生作为宣传重点。
在传销活动不突出的地区,按照“露头就打、打早打小”的原则,对全县可能藏匿传销人员的村街、社区,特别是入住率比较低、易于传销人员藏匿活动的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清除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滋生的土壤。
此外,集中优势力量,重拳打击传销犯罪。黄文超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根据群众举报和我们摸排走访,获悉香河传销活动主要集中在富力新城和香公馆两个小区。对此,我们没有采取一轰了之的办法,而是本着‘深度经营,重拳出击,一网打尽’的思路,通过两个月的深入蹲守、摸排,摸清了这些传销人员的活动规律,待时机成熟了,再一举进行打击。”
经侦队员工作强度大,泡面成“最好伴侣”
6月21日一早,经侦大队、派出所、工商局、房管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以上两个小区48户重点居室开展清查打击,共清查出涉嫌传销分子52人。其中,5名传销骨干由公安部门刑拘,7名一般涉传人员由工商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其余40人经过教育后予以遣散。
经公安人员连夜讯问,获知该批涉嫌传销分子主要来自沧州、衡水、保定等地,均从事所谓“自愿连锁经营”,是年初由异地逃避打击流窜到香河的。
据介绍,这种“自愿连锁经营”的传销模式又叫“1040工程”,他们虚构一个国家项目,诱骗人投资。谎称只要交3800元至69800元不等的费用,再发展下线,2年后就可以挣到1040万元。“现在的传销模式不同于传统的传销,它不限制人身自由,传销方式多为一对一或者一对二,而且花样繁多,可能会以骗婚或者谎称介绍工作等方式拉人,所以隐蔽性很强,给侦查工作带来了较大难度。”黄文超说。
为了积累证据,经侦队员要付出很多辛苦。6月21日早晨7点,队员们集结出动。逐户清查、搜集证据、讯问……许多办案民警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才吃上一口饭。“加班是工作常态,泡面是我们最好的伴侣。”黄文超打趣地说。
这次联合行动,经侦队员们连续工作了两天两夜。侦办期间,他们一方面对查获的涉传人员进行逐一讯问,并通过对查扣、收缴的大量笔记、宣传资料、电脑层层理清传销组织人员构架、组织的经营模式和骨干人员的基本情况;另一方面通过银行查询相关人员的银行交易明细及资金去向,大量收集相关犯罪证据,查清犯罪事实。
“一些传销分子已经被‘洗脑’,十分顽固,所以搜集证据非常重要。”黄文超表示。
打传持续高压,切莫轻信骗局
香河经侦通过狠抓狠打,时刻保持打击传销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力争实现“破一案、打一串、稳一片”的效果,确保尽快实现打传基本“清零”。
从事打传工作多年,黄文超发现近来的传销活动还出现了一个新特点:高学历化。“去年9月份,我们打掉了一个传销窝点,拘留了7个人,他们之中最低学历是大专。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该团伙中属于讲师级别,毕业于重点大学,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年龄不足30岁。现在正面临法律的审判,大好的人生被断送,十分可惜。他本人如今也追悔莫及。”
黄文超想以这些真实发生的案例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一夜暴富”的骗局,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参与传销损失的钱财不受国家保护,切莫让辛苦攒下的血汗钱打了水漂。远离传销,否则不但血本无归,自己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连累家人、朋友、落个“人财两空”的下场!
花絮:
一个耳光打醒涉传女孩,女孩写信感谢
公安出身的张林安有一段特殊的打传故事。7年前的一天,还是民警的他正在街上开车执勤,突然一位中年女性冲上去跪在他车前,求他救救自己的女儿。“她女儿19岁,刚刚考上天津一所大学,但是被骗入传销组织。夫妻俩从河南老家赶过来寻找女儿,如大海捞针每天四处寻找,终于找到孩子了,但是女孩执迷不悟,不肯跟父母回家。她母亲走投无路跪在地上求助民警。”时隔多年,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张林安仍然历历在目。
后来张林安把这家人带到派出所,母亲濒临崩溃,恳求女孩回家,但女孩坚决不肯回头。同样为人父亲的张林安强烈感受到女孩父母绝望的心境,情急之下打了女孩一个耳光。“我说‘我是替你父母打的,父母辛苦把你拉扯大,如今好不容易考上大学,怎么还是这么不懂事’。女孩的父亲说‘打得对’。我又苦口婆心劝了女孩,她终于哭着醒悟过来,跟父母回家了。”
过了一个月,张林安收到女孩写的一封感谢信,“叔叔谢谢您,您的耳光打醒了我,让我重新回到正途。”女孩的一句“感谢”让他深受触动,从此更加坚定地要将打传工作继续下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聚焦】香河:构筑基层堡垒 让传销无处遁形 在好搜搜索【聚焦】香河:构筑基层堡垒 让传销无处遁形
在必应搜索【聚焦】香河:构筑基层堡垒 让传销无处遁形在搜狗搜索【聚焦】香河:构筑基层堡垒 让传销无处遁形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