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狂拉学生家长进传销,梅州某中学老师被联名检举!

狂拉学生家长进传销,梅州某中学老师被联名检举!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狂拉学生家长进传销,梅州某中学老师被联名检举!
                              来源: 梅州日报

●本报记者 梁志航

  人民教师理应专注于教学工作,用心培育祖国未来栋梁。然而近日,梅县高级中学现任初一3班班主任郭某却因不务正业、引导多人投资 “爱尚养猪”等多个网络诈骗平台致多人血本无归,梅县区教育局已责令其停课。

  检举信揭发教师郭某热衷“拉人头”

  日前,记者了解到,有市民递交检举信给梅县区教育局检举一名教师。检举信提到,自2017年12月开始,梅县高级中学初一3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郭某利用教师身份博取学生家长、朋友等的信任,以安全、高收益、合规为诱饵,大肆宣传“爱尚养猪”等非法网络平台,通过加个人微信、建立微信群、朋友圈晒流水账等方法,鼓动他人投资抢购平台项目,自己从中赚取提成。

1530583628988_副本

受害者提供聊天记录。

2018年5月、6月,“爱尚养猪”、“海创联盟”平台相继“跑路”,被其蛊惑参与其中的家长和朋友遭到重大的金钱损失。更让受害家长生气的是,郭某甚至上课期间仍不忘在群内互动,完全将身心投入到所谓的“互联网+分享经济”项目而无心教学。

  利令致昏,生人熟人“通吃”

  受害者曹女士等3人向记者反映了他们的遭遇。曹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在读梅县高级中学初一3班,班主任正是郭某。2018年2月,郭某突然在微信上私聊曹女士,介绍“爱尚养猪”这一平台,鼓动其认购平台上的猪羊等,说是到期后可得到一笔可观的收益。郭某还把许多人拉到自己组建的群里,通过晒收入图、发鸡汤文等大肆蛊惑他人,还教唆使用信用卡充值投资,让人相信这些平台是合法的。半信半疑的曹女士陆续投入共39000元到该平台。然而,5月8日广州云联惠被端,“爱尚养猪”开始提现不到账,没几天便关闭了平台,彻底“跑路”。

d8354d2694ca84ddc803a7c5ded96f16

郭某的朋友圈。

  受郭某蛊惑而“入坑”的,远远不止曹女士一人。曹女士表示,受害者中,有不少学生家长及家长的朋友,还有一些是郭某通过群聊添加的陌生人或在郭某家买娘酒认识的顾客,人数多达数百人。“郭某建了一个群,把自己在‘爱尚养猪’的下线拉到群中,人数最多时超400人。” 曹女士说道,“我当时还被怂恿发了朋友圈,结果惹来一阵骂后删掉了,但仍有几个朋友因此受骗。我的好友进了群,郭某在私底下添加他们,介绍别的非法项目给他们。”受害者刘女士则表示,她只不过在郭某家里开的娘酒店买过酒,却被她忽悠投资了18000元,导致血本无归。

d410e9a6c3ce67d1d874f5a5a7a27897

受害者提供的聊天记录。

  两个平台 的“大亨”获利超12万

  据受害者称,郭某在宣传“爱尚养猪”的同时,还大肆宣传其它几个非法平台,不少人因轻信郭某多次“踩雷”,亏损金额从几千到几万不等。记者从曹女士提供的一份受害者名单看到,32人在“爱尚养猪”和“海创联盟”2个平台总投资损失超70万,其中多数人在上述2个平台均有投资。“这一份资料是向区教育局检举郭某前统计的,仅是一小部分,更多的受害者选择沉默。”据曹女士等人反映,郭某对此非常沉迷,多次出现在群里说“我去上课了”但过几分钟又在群里聊天的情况,心思不在教学上。

  此外,郭某在上述2个平台的账号等级均为“大亨”最高级别,尤其“海创联盟”,郭某仅用几天时间便达到最高级别。这两个平台的推广方案显示,成为“爱尚养猪”大亨需满足直推25人以上且直接推广与间接推广总人数超200人;成为“海创联盟”团队大亨则需满足直推35人以上且间接推广总人数超300人。这意味着,至少有535人次成为郭某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

1191472b640e831ecd081fb924bcf69a

受害者提供的教师郭某“拉人头”的资料

  记者了解到,“大亨”级别在上述两个平台,可享受直接下线投资额10%的提成和间接下线1%的提成。记者根据受害者提供的郭某在上述2个平台的流水账截图统计得出,今年1月12日至4月28日期间(2月份数据缺失),郭某从“爱尚养猪”平台上提取佣金44970元;4月20日至6月13日期间,从“海创联盟”提取佣金77540元;共从2个非法平台获利超12万。此外,郭某推荐的“IAC”等其它非法平台收益暂无法得知。

6480643657a54b3578197d4a6c53e39d

郭某在其中一个平台的部分佣金提取流水账

  沉迷“拉人头”目前已被停课

  记者从梅县高级中学了解到,在受害家长、市民向梅县区教育局检举后的第二天,即6月25日,郭某被教育局下令停课处理。梅县高级中学赖副校长告诉记者,5月8日有几名老师在讨论养猪平台提现困难事宜,才知道有同事参与其中,遂通过校讯通发送了相关提醒。但有多少教师参与其中,损失多少金额,校方称无教师反映而未统计。称校方并未收到家长及学生关于教师郭某上课期间玩手机的反映,只是课后郭某常常接打电话,给人感觉非常忙碌。6月25日郭某被停课后,相关班级课程进度未受影响。昨日,记者拨打教师郭某电话,两次均无人接听。后记者发短信询问,是否方便接受采访。郭某短信回复,她对此非常后悔和痛苦,请求大家的原谅。她表示,前期她赚了点,但复投回去又被平台骗了,也是受害者之一。据悉,目前,相关受害人已向梅县区警方报案。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狂拉学生家长进传销,梅州某中学老师被联名检举! 在好搜搜索狂拉学生家长进传销,梅州某中学老师被联名检举!
在必应搜索狂拉学生家长进传销,梅州某中学老师被联名检举!在搜狗搜索狂拉学生家长进传销,梅州某中学老师被联名检举!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