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区块链成剑桥金融年会热点 借贷宝受邀分享应用经验

2018年区块链成剑桥金融年会热点 借贷宝受邀分享应用经验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区块链成剑桥金融年会热点 借贷宝受邀分享应用经验
                 来源:区块链网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成熟,也将极大加速新兴金融的迭代发展。” 经合组织财政和企业事务局局长Greg Medcraft发言指出,“区块链技术拥有诸多优势,例如共识基础、透明度、账户可追踪性、速度快、成本低等等。
关键词: 区块链 借贷宝
  作为一种新型的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基于去中心化、防篡改、匿名性等特点,区块链技术为金融、物流、知识产权、供应链等诸多行业提供了变革和增长的机会。在近日举行的2018剑桥全球金融年会上,区块链也成为了全球专家学者、政界领导和企业代表关注和讨论的新热点。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成熟,也将极大加速新兴金融的迭代发展。” 经合组织财政和企业事务局局长Greg Medcraft发言指出,“区块链技术拥有诸多优势,例如共识基础、透明度、账户可追踪性、速度快、成本低等等,同时区块链还可以帮助消费者储存自己的数据,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隐私问题。”
 
  而在应用方面,区块链技术的特点与金融业务有着天然的契合度。一方面,金融行业存在中心化程度高、底层金融资源分配不足、供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另一方面,民间金融行为普遍缺乏规范流程、契约缺失,产生大量社会纠纷。这让区块链去中心化、防篡改等技术优势有了发挥空间。
 
  作为出席本次剑桥全球金融年会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代表,借贷宝分享了其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上的经验。借贷宝高级副总裁翁晓奇介绍称,借贷宝通过用电子合同+可信时间戳组成的“合同链”,率先实现了借贷供应的去中心化。“从节点关系上,区块链网络直联,交易是广播的,借贷宝也是这样,把用户借贷需求通过广播需求给到信任他的人,双方达成信任共识,即可进一步交易。既保障了性能,又获得国家司法系统对交易证据的广泛接纳。”据了解,在合同链的助力下,借贷宝保证了1.38亿注册用户的良好体验,同时加速推动民间金融走向阳光化、规范化和法律化。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尽管区块链技术拥有诸多优势,但在实际落地应用的过程用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Greg Medcraft强调,过去12个月,ICO项目融资140亿美元,这意味着巨大的融资潜力,相应的这也意味着区块链技术潜在的巨大风险。他警示全球监管者,要注意这一风险,因为随着全球市场的联通,这种风险是全球性的。目前监管过于碎片化,全球的监管者必须携手解决这一问题。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区块链成剑桥金融年会热点 借贷宝受邀分享应用经验 在好搜搜索2018年区块链成剑桥金融年会热点 借贷宝受邀分享应用经验
在必应搜索2018年区块链成剑桥金融年会热点 借贷宝受邀分享应用经验在搜狗搜索2018年区块链成剑桥金融年会热点 借贷宝受邀分享应用经验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