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量子保联合创始人王柏:区块链技术避免消费者预充值风险

2018年量子保联合创始人王柏:区块链技术避免消费者预充值风险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量子保联合创始人王柏:区块链技术避免消费者预充值风险
                                 来源:中华网
  近期由金融界保险主办的高端闭门会“燕梳茶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茶会探讨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保险公司中的实践”,来自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专业高科技公司、高等院校的高管与专家围绕热点主题、结合公司实践展开了一场战术型的交流研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助理王庆焕、金融界理财中心主编戴海东主持了本届茶会,量子保联合创始人、技术副总裁王柏应邀出席。

  量子保是一家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颗粒化保险科技平台,副总裁王柏在茶会上重点讲述了基于大数据的动态保费技术以及基于区块链的商家风险防范转移方式。王柏表示,通过数据挖掘能让保险风险定位更准确,区块链技术能避免消费者预充值风险。针对以上两大核心观点,王柏更详尽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1、通过数据挖掘让保险风险定位更准确

  一是动态保费技术,通过收集场景数据,建立模型来确保用户的保费始终处于最经济的水平,这能够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进一步提高营收利润。二是场景化动态保费技术,依据场景设保险产品,重点是针对一些细小场景的保险产品设计,达到精准厘定化。场景化动态保费技术的优势是服务客户需求的精准度高,对客户吸引力大。

  2、区块链技术避免消费者预充值风险

  王柏认为,区块链相当于一个公开的数据库,简单来讲就是一个“账本”,起到对账的作用。当消费者担心预充值消费存在商家跑路的可能性时,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避免这一风险。首先进行资金沉淀工作,公司替商家收取预充值资金存入公证的托管账户,用户在特定商家消费时,通过区块链记录交易信息。那保险在这里能做什么呢?王柏表示,对于商家来说,一定存在不同程度的经营风险。当商家遇到意外情况倒闭时,由保险公司来承担用户造成损失。

  最后,王柏表示,大多数B端小企业不像大企业一样具有数据流,没有能力自身监控风险,而且承载风险能力比较弱,可能一次事故对其公司来说就是灾难性的,所以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可将目标瞄准于这类企业。

  王柏简介:

  王柏,量子保联合创始人;技术副总裁,历任雅虎、阿尔卡特朗讯技术负责人,易到技术总监、技术专家。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量子保联合创始人王柏:区块链技术避免消费者预充值风险 在好搜搜索2018年量子保联合创始人王柏:区块链技术避免消费者预充值风险
在必应搜索2018年量子保联合创始人王柏:区块链技术避免消费者预充值风险在搜狗搜索2018年量子保联合创始人王柏:区块链技术避免消费者预充值风险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