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新资本兵法:中本聪团队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

2018年新资本兵法:中本聪团队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新资本兵法:中本聪团队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新资本兵法:中本聪团队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

新资本兵法:中本聪团队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

中本聪团队见面会暨第一届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

新资本兵法告诉大家:

首先我要讲和问?什么是区块链技术

答:区块链技术是一个去中心化平台,各方可以完成数字交易,无需依赖受信任的第三方。区块链的运行使用三种技术,即互联网、私人密钥加密技术以及管理激励的协议。

数字资产就是数字+资产=资本、如果有数字没有资产就是空气币、就是一种骗局,如果发链不发币就是一种流氓行为、因此我们广大人民群众一定不要上当受骗,投资需慎重股市要小心。所以你要想不当韭菜就的规范管理和认真按照目前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法律法规做人做事,法律法规就是杜绝后患和不正之风以及犯罪行为-新资本兵法创始人刘报.

新资本兵法:中本聪团队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

2018年6月27日,在上海隆重召开了世界最大区块链投资机构国生区块链、罗斯柴尔德金融集团资本参加和了的资本在上海举办《中本聪团队见面会暨第一届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罗斯柴尔德金融集团和了得资本刘报和易理华、中本聪团队核心开发者Martti Malmi、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分所所长孔华威、数字启蒙资本创始人曹寅、Ulord创始人谭林博士、雷盈科技创始人沈陶磊、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元道、Uchain创始人谢朝晔等来自投资、技术、科研、项目等领域的区块链顶尖人才齐聚峰会,围绕区块链技术结合产业、区块链技术发展与中华宇宙链等将一一项目落地论证等议题展开深度讨论和交流……

本次峰会由区块链一站式国华、国生、国网等媒体服务平台SVchain、去中心化数字资产管理平台Uchain、中国物联网、国华数字资产交易平台BiSale币岁联合承办,数字资产多链管理工具KCASH、数字资产管理平台BitUP、游戏众筹交易平台Unicorn X提供战略支持。罗斯柴尔德金融集团董事长奥神佛·罗斯柴尔德刘报与了得资本作为大的指导方和会主办方,从芬兰特邀中本聪团队第一位比特币核心开发成员、北欧比特币社区传奇人物Martti Malmi (aka Siriu)首次来到中国,向数万名线上线下世界和千名中国区块链爱好者们与资本家、企业家分享其早期参与比特币项目开发和与中本聪共事的经历,共同组成联合舰队把中华宇宙链等几十种数字产品面向未来、面向亚洲、面向世界发布、融通、世界各国立法流通应用。

大会上,罗斯柴尔德金融集团和各位资本家们表致辞讲话,并以《区块链重构美好世界》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据易理华等介绍说,了得资本在投资策略中着重关注四个方向:技术突破型、平台入口型、垂直投资型、领军人物型。易理华认为,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及全球共识的特性,重新定义了社会的组织关系和信任机制,通证则重新定义了权益和激励,是整个区块链经济体的基础。

雷盈科技创始人、雄兵资本合伙人沈陶磊则认为,专业、远见和魄力是区块链项目及投资的核心要素。雄兵资本是由易理华面向社会发起的分布式商业机构,集合全球优秀的区块链人才,打造可持续、共赢的区块链产业平台。雄兵资本共开设六大板块:区块链产业基金、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数字资产管理、区块链媒体社群、区块链基础设施、区块链孵化营,赋能100位全球合伙人成为区块链领军人物,覆盖区块链生态、投资、交易所、技术、社区媒体、战略资源、区域资源、垂直领域等,通过投资、孵化、服务,赋能1000个全球优质项目。

新资本兵法:中本聪团队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

在峰会下半场,以Ulord、Uchain、离子链为代表的新一代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项目也在峰会中亮相,分别从区块链+内容、去中心化数字资产管理、区块链+物联网三个方向展开讨论。Ulord创始人谭林认为,内容类的区块链项目目前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Ulord将打造一条更加适配内容应用场景的底层公链,人人都可以参与,所有内容创造者既是消费者,又是平台的股东,人人都可以在平台中获得收益。为个体赋能,重塑内容文化产业的生态链。

Uchain创始人谢朝晔在提到去中心化概念时提到:“人类的商业活动中,从个人信任进化到制度信任,存在着大量的中介平台,我们从制度信任进化到了机器信任,人类第一次不依赖于任何中介第三方,能够根据代码、共识算法以及Token的经济模型来让陌生人之间的交易能够快速实现,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出现。” 谢朝晔介绍,去中心化数字资产管理平台Uchain(优链)的整个系统架构分成区块链应用层、开发层、接口层、核心层、区块链平台层,将提供更为安全稳定的基础链。

离子链作为区块链+物联网的代表性项目,创始人刘涛表示:未来物联网的应用场景不是把物件连在互联网和云端,人不应该充当物与物之间交互的中介,而应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判断。在应用层的通信、底层安全协议、账户体系三方面,是离子链项目着重解决的问题。为了实现“万物皆矿机”的目标,离子链设计了两种共识机制,数据质量证明共识机制和时间流逝共识机制,用以支撑所有物联网设备接入离子链进行挖矿。

本次峰会共有二十余位嘉宾从不同领域和视角发表了精彩观点,涉及区块链商业、投资、应用落地、海外区块链实验、数字资产管理、内容与文化、分布式人工智能、物联网、钱包、未来技术发展等多个方面。

罗斯柴尔德金融集团董事长兼CEO奥神佛·罗斯柴尔德刘报认为和点评:我们做为一名负责任的企业家,就的把区块链技术和美好未来都做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当中解决痛点问题工具、就像一把刀你会用就是一把好刀、就能在厨师手中做出美味佳肴、你不会用就好成为杀人偿命欠债还钱的工具。

因此我们需要大家一定要正确的对待和认识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和意义。

例如:比特币白皮书第一句话:点对点的现金系统、数字货币的本质是什么?高风险、高回报的一个项目?现在是萌芽状态,传统的资本家感觉到奇怪,新的技术、新的会员增量、新的市场开发、新的生态、一对要有新的增量和新的市场应用开始拓展。

又如:将比特币比作电子邮件,在会议内外,Disney还将最出名的虚拟货币比特币比作了电子邮件——第一个“杀手级”互联网应用程序(app)。他称比特币为第一个“杀手级”区块链技术应用程序。他还表示,该技术的相关创新将在不久的将来不断出现。Disney还提到了瑞信为评估区块链在其运营中的可能应用而开展的多项举措。他透露这些实验项目是在该银行的其他业务中进行的。

“我认为其应用是无限的,我们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

区块链对于法定数字货币的意义

法定数字货币的实现必须要借助于最新的信息技术,而目前主流的信息系统通常采用“服务器-客户端”架构,该架构的优势在于将软硬件资源整合,通过网络和虚拟技术进行更有效率和更低成本的资源按需分配,而目前日渐成熟的云计算是其演化的终极形态。但正是因为软件资源和数据的高度集中,安全问题将会成为最大的风险。近年来虽然信息安全和密码学技术在不断发展,但同时网络攻击也层出不穷;并且由于数字货币最终要在公共市场上流通,数字化的信息最终也会直接或间接地接入互联网。设想如果未来法定数字货币的数据被存储在云端,则很有可能引发全世界黑客对这个网上“金矿”发起持续攻击以期获利,而任何的安全漏洞都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相比于集中式的“服务器-客户端”架构,区块链是一种开放架构下的强安全机制,通过设计精巧的博弈机制同时达到“开放”和“安全”的目标。以最原始的区块链1.0实现比特币为例,从2009年1月在互联网上开始运行至今已有8年,期间全局账本(数据库)却从未被黑客入侵,并且交易记录不可篡改。可见区块链可以在高度开放的架构下依旧保证强安全,这样的安全不是简单地由密码学技术来实现,而是通过设计出一套基于纳什均衡的共识系统,使得作恶者所需要付出的成本高于他能获得的收益,通过非合作的博弈机制来保证系统整体性的安全和稳定。在这里笔者需要强调的是:比特币只是区块链思想的最初实现,本身并不具备构建法定数字货币底层架构的条件。但是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所蕴含的思想对于法定数字货币、金融交易和监管、甚至是对于国家和社会的治理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新资本兵法告诫大家:使用区块链推进法定数字货币实现的一个重要意义在于抢先制定国际标准。从国家战略的层面上来看,制定法定数字货币标准,包括制定“基本数据单元”的数据结构标准和“数据流转链条”的共识协议标准,其在金融领域的重要性类似于在IT领域制定互联网TCP/IP协议标准或是在商业领域制定全球贸易协定标准。

对于运用区块链思想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的实现,笔者还有以下政策建议供参考:

1) 建立国家实验室

传统的基于纸币发行体系的设计、印刷和发行部门在对于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上可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由于法定数字货币是一种全新的货币发行体系,应建立国家实验室进行集中的研发和小规模范围内的业务场景测试(由于篇幅有限,对于法定数字货币在实验室环境中的测试应用场景不再展开论述),而对于人力资源则至少有以下的角色要求:

i. 架构师 – 从战略层面设计法定数字货币的架构。

ii.金融专业人士 – 从货币金融的角度设计业务流程。

iii. 数学家 – 研究法定数字货币的数学模型,即非合作博弈论。

iv. 软件工程师 – 编写具体程序代码和具体实施技术人员。

2) 央行如何起到主导作用

对于法定数字货币的定位,不应仅限于作为传统纸币的介质替代或更有效地实现电子支付时代的清结算功能,也并非只是满足信息时代的监管要求。

这种看似技术协议或商业标准的竞争,实则攸关国家安全的根本利益。想象一下,在法定数字货币成为全球通行的货币形式的将来,哪个国家掌握了法定数字货币发行、流通的标准,对于其它国家金融格局的影响就会像上世纪改革开放、打开国门时西方文化带给中国人意识形态上的强烈冲击和影响一样,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深刻的全球化金融扩张。

相比于西方国家的央行体系,我国央行在推行法定数字货币上的最大优势在于对金融机构的监管效率。如上文所述“共识裁判机制”是区块链架构的核心价值,而对于法定数字货币这样庞大而复杂的业务场景,在完全开放的的架构下达成这样的机制需要所有参与方经过长时间的“非合作博弈”最后才能达到的符合纳什均衡的稳定状态。

而我国央行完全有能力召集“二元体系”中所有相关金融机构通过集体协商、讨论甚至是争议的方法加速共识机制的达成。本质上这是人为制造一个非合作的博弈环境,让所有参与者(如:商业银行)根据自己的自身商业利益和具体业务场景提出法定数字货币在流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造成的冲突,最后达成的多方一致。央行应在其中起到“召集人”和“推进者”的作用,阶段性地根据各方所达成的共识开发数字货币的原型并在小规模范围内试用,并通过不断迭代的方法完善共识机制,使之更符合现实的现实情况。我们最终还的回归原点、我们不能就盯着赚钱、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明白如何应用才是硬道理。

新资本兵法、投资兵法、国学教育兵法、资本兵法、商战兵法、全球战略家兵法、世界贸易大战兵法创始人刘报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新资本兵法:中本聪团队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 在好搜搜索2018年新资本兵法:中本聪团队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
在必应搜索2018年新资本兵法:中本聪团队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在搜狗搜索2018年新资本兵法:中本聪团队区块链技术与行业落地研讨会启程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