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BTB上线平台币引热议 行业应共享红利、理性发展

2018年BTB上线平台币引热议 行业应共享红利、理性发展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BTB上线平台币引热议 行业应共享红利、理性发展
                   来源:IT专家网
  最近,一家新秀交易所BTB上线BNB、HT、OCX、CET等9种平台币交易,为用户提供平台币/USDT的交易对,引起投资者和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认为此举有助于投资者客观看待和交易平台币,并有望推动交易所行业回归理性。

  数字货币交易所竞争激烈 或伤及投资人及自身利益
  数字货币交易所的发展历史堪称波澜壮阔。早期Mt.Gox曾极度辉煌,其破产宣告了交易所旧时代的结束,大陆的交易所接过大旗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2017年,大陆全面禁止数字货币交易所后,以币安为代表的新秀交易所登上舞台。
  近来,数字货币交易所行业可谓风起云涌。Fcoin推出交易挖矿后交易量攀升,其平台币FT也一路走高,引得众多交易所纷纷效仿,几家头部交易所更公布开放计划、合作挖矿等计划,行业进入激烈混战,甚至呈现恶性竞争的态势。
  尽管Fcoin打着“资产全透明”的旗号,但其模式及动机却备受质疑, “刷交易量”、“炒作平台币”、“割韭菜”等批评声不断。币安创始人赵长鹏直指,挖矿交易所利用虚假分红来欺骗消费者,而且给投资者的分红是不值钱的平台币,完全是在用文字游戏愚弄投资者。行业自媒体“区块律动”质疑张健及其背后资本有操纵平台币获利之嫌,更多人则怀疑以目前的“挖矿速度”这种模式能够持续多久。
  自上线以来,FT曾到达1.2567USDT的高点,此后一路下滑,高点时购入FT的投资人已损失近半。另一方面, FT的挖矿速度惊人,据测算30天左右就会被完全释放,由于总量迅速膨胀,即使平台收益正常增长每份FT的收益也会摊薄。收益率下降,FT释放完毕之后,这两者都会让FT平台失去交易量增长的砝码,刷单者退场,平台会回归回归本来价值。
  这也是媒体和业内人士质疑“交易即挖矿”模式不可持久的原因,从本质上来说其更像是一种短期的巧妙的运营方式,而不是长远可持续的业务模式。而平台币作为交易所的价值度量方式,更不应盲目炒作,只有稳定的健康价格才能支撑交易所的发展。对此,有投资人表示,Fcoin交易量上涨时的FT价格攀升固然诱人,但现在看来高位入场的投资人算是被套住了,未来他对类似模式会谨慎观察。
  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人士表示,交易所近来竞争激烈,各出奇招导致获客成本高企,甚至有点竭泽而渔的意味,过度炒作平台币只会让小撮人获利,长期来看对投资人和行业并不是好事。
  BTB交易所全球CEO唐明昕对此现象表示,区块链是革命性的技术,但尚在发展之中,数字资产对区块链发展起着支持作用;而交易所对提高数字资产流动性、支持优质项目融资和帮投资人管理财富有着重要意义,是区块链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交易所行业应回归理性发展,以给投资人和项目方提供更好服务作为发展方向。
  投资者共享发展红利 推动行业理性发展
  近期来,平台币发展迅猛,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持有平台币对应享有交易所权益,平台币价格应体现的是投资人对平台价值和前景的估价。从市场角度来说,平台应该是完全流通的,而不是仅在单一平台中交易。平台币是否具有真正的价值,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平台币在所有平台上自由流通,有人购买就说明价值得到认可;不同平台币在同一交易所上线,谁的交易更频繁、规模更大,则说明用户对其背后平台的发展更为认可。
  可以预见,未来会有更多交易所推出自己的平台币,行业竞争将更为充分和激烈,只有真正优质的平台才能经受住市场检验,留存下来、交易活跃并且价格稳定上涨;基于此形成的平台币生态,也将推动交易所行业的健康发展。
  过去,平台币发行后仅在自己的交易所内流通,不仅限制了认可平台但非其注册用户的投资人购买,平台也屡被质疑利用自身之便操纵币价。其实,从技术本质来讲,平台币是可以在任何交易所上线交易的,并不存在任何技术限制或者壁垒,自由交易平台币的呼声在投资者中存在已久。
  这次BTB交易所将这一设想落地实现了。作为一家新秀交易所,BTB此举让市场多少有些诧异。但也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BTB如此行动并不意外。该人士指出,BTB交易所上次引起行业高度关注还是今年1月份,域名btb.com以500个btc的价格易手,目前正作为BTB交易所的官网地址使用。“以如此天价购买域名,足见BTB的实力和将事业做大的决心。”他认为,BTB要做事业而不是炒短线,这次上线平台币给投资人带来了便利,也有利于整体行业的发展。
  BTB交易所全球CEO唐明昕表示,上线主流平台币是希望打破交易所界限,与所有投资人共享行业发展的红利,同时希望通过市场自由交易发现平台币的真实价格,让过热的回归、低估的被重新评估,营造出良性的平台币生态,进而推动行业理性健康发展。
  他指出,在BTB上线平台币交易后,交易量一度快速攀升并维持稳定在较高水平,部分币种的成交价格高于在其发行交易所内的成交价格,足见投资者对平台币的热情较高,交易所发展仍被市场看好。
  分析人士认为,交易所激烈竞争的背后是巨大的数字货币市场和投资人群,非理性炒作平台币价格会给投资人带来巨大风险,也不利于平台成长,保持良性发展对交易所、投资者和区块链行业是共赢局面。
  希望如BTB所愿,交易所行业能回归理想健康的发展,让区块链和数字货币这场大潮的参与者都有机会共享行业发展的红利。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BTB上线平台币引热议 行业应共享红利、理性发展 在好搜搜索2018年BTB上线平台币引热议 行业应共享红利、理性发展
在必应搜索2018年BTB上线平台币引热议 行业应共享红利、理性发展在搜狗搜索2018年BTB上线平台币引热议 行业应共享红利、理性发展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