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共享“一带一路”大机遇 打造城市合作发展共同体

共享“一带一路”大机遇 打造城市合作发展共同体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一带一路”大机遇 打造城市合作发展共同体
                           来源:西安晚报 
共享“一带一路”大机遇 打造城市合作发展共同体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共建共享,合作惠民。6月29日,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重要活动之一——2018第六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辞。市长上官吉庆作主旨演讲。尼泊尔布托市市长施拉吉·苏布迪,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市市长安卓杰·菲斯特维克,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领导赵敏、卢凯、高杲、薛振虎等出席。法国规划大师吴乔治、希腊卡拉马塔市议会议员迪米特里奥斯等发言。

  王永康说,“一带一路”是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的最广泛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西安和沿线各国城市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参与者。希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让建设成果惠及更多城市、更多人民。

  王永康说,西安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愿与丝路沿线城市携手打造合作发展共同体。

  王永康发出五点倡议:

  一是共建大通道,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共同构建陆上、海上、空中、网上丝路,形成联动开放新格局。



  二是共建大市场,共享经济合作新红利,畅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建设丝路城市经济大走廊。

  三是共建大环境,共享投资贸易新便利,打造与国际接轨的营商环境,促进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大发展。

  四是共建大产业,共享创新发展新未来,深化硬科技、新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建设创新创业之都。

  五是共建大平台,共享国际交往新经验,发挥欧亚经济论坛、丝博会等平台作用,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和世界旅游时尚之都。

  上官吉庆说,今天的西安,已从内陆腹地走向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成为动力充足的创新高地、山水相融的宜居之城和流光溢彩的时尚之都。希望与丝路沿线城市一道,强化互联互通、互济互利、互学互鉴、互包互融、互促互进,加快协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一带一路”大机遇 打造城市合作发展共同体 在好搜搜索共享“一带一路”大机遇 打造城市合作发展共同体
在必应搜索共享“一带一路”大机遇 打造城市合作发展共同体在搜狗搜索共享“一带一路”大机遇 打造城市合作发展共同体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