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郑州年内至少增5万停车位 启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建设

郑州年内至少增5万停车位 启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建设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郑州年内至少增5万停车位 启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建设
                                       来源:映象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6月29日下午,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举行。

//d1.sinaimg.cn/201706/19/1457966.jpg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单位之一,主要承担渣土车治理、停车场规范管理、共享单车停放管理三项重点任务,将出台多种措施,全力做好上述工作。

  加大渣土车治理力度 通过审查才可开展建筑垃圾清运

  建筑垃圾和违规清运的黑渣土车堪称城市治理的“杀手”。

  李雪生说,郑州市城管局将通过“强化源头管理,抓好过程管控,加强违法查处”等措施,对全市建筑垃圾和渣土车进行全方位治理:

  推行建筑垃圾排放核准备案制度,对所有施工工地、清运公司和渣土车辆进行核准备案,通过审查并办理相关核准手续后方可正常开展建筑垃圾清运,从源头上规范建筑垃圾排放行为。

  推广使用硬顶密闭的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辆,并在所有备案车辆上加装卫星定位系统,纳入大数据监控平台,对车辆行驶轨迹、违规记录等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采取“固定检查、重点盯守、机动巡查”三结合方式,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管。

  在依法查处清运公司和渣土车辆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实行信用评价计分管理,以车辆违法和行政处罚信息为主要依据,进行量化考核,评定等级,对严重失信企业推送至郑州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同时,严厉打击“黑渣土车”违法行为,并加大对施工企业违规使用“黑渣土车”的处罚力度,全面提升提升建筑垃圾清运行业管理水平。

  规范停车场管理秩序 年内新增至少5万个停车位

  针对“停车难”问题,郑州市城管局也将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整治:

  扩充车位容量。大力推动各类公共停车场建设,年内新增公共停车位不少于5万个。规范日常管理。联合公安局对现有城区道路停车位开展摸底排查,重新施划泊位,实行编号管理;

  加强经营性停车场备案管理,对违规设置的停车场进行清理整顿;制定停车管理规范,实现机动车按次、按位、按序停放。提升管理水平。

  加快推进《停车场管理办法》和《差别化收费管理办法》修订,科学设置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分区域、分时段进行差异化停车收费;

  郑州市还将研究制定路内错时停车和共享停车位管理办法,合理运用非公共停车资源;推进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设,开发手机停车APP,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严格共享单车停放管理 年内启动电子围栏建设

  对于新生的共享单车,将通过设置电子围栏等手段,规范其停靠。

  据了解,郑州市城管局将规范共享单车停车区域设置,研究运用电子围栏、电子地图等车辆定位停放技术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力争年内启动电子围栏建设。

  强化日常监管。依法加强对共享单车停放的监督执法工作,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督促运营企业做好共享单车调配、维护等日常管理。

  同时,还将规范市民行为。综合采取经济奖罚、记入信用记录等措施,规范用户行为,引导市民养成合理用车、有序停放的良好习惯。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郑州年内至少增5万停车位 启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建设 在好搜搜索郑州年内至少增5万停车位 启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建设
在必应搜索郑州年内至少增5万停车位 启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建设在搜狗搜索郑州年内至少增5万停车位 启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建设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