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四川内江首批“共享厕所”上线 “厕所地图”将纳入微信公众号

四川内江首批“共享厕所”上线 “厕所地图”将纳入微信公众号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四川内江首批“共享厕所”上线 “厕所地图”将纳入微信公众号
                                       来源:华西都市报

内江市玉溪街道办事处的“共享厕所”标识。

  “老板,这里有没得厕所?”“对面就是‘共享厕所’。”“这个厕所我们都可以去上哇?”“是的,快去嘛。”……上述情景发生在6月29日内江市人社局附近一家超市里,这样的对话对于超市老板陈女士而言,既熟悉又陌生。之所以熟悉,是因为这里人流量大,公共厕所离得比较远,经常有人前来询问厕所;而陌生则是因为“共享厕所”于28日挂牌上线。

  关键时刻找不着厕所让人尴尬。不过,现在内江市市中区市民们不用犯愁了,从28日开始,市中区首批挂牌的61家单位,共127个“共享厕所”正式开放。“只要大家看到贴有黄色‘共享厕所’标识,在开放时间可直接进去如厕。”内江市中区城管局副局长凌刚表示。

  127个“共享厕所”开放

  “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进一步完善市中区公共厕所使用功能,希望贵单位的厕所纳入‘共享厕所’范围,在上班时间向群众免费开放,供群众无偿使用。”从5月4日起,内江市中区城区98家非涉密沿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陆续收到一封市中区城管局发出的函。6月28日,首批127个“共享厕所”正式挂牌开放。29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内江市人社局进行走访。

  在该局大门左侧的墙上,记者看到一块黄色的“共享厕所”标识,上面标注了每天的开放时间及开放厕所的位置。“我们单位一共有7个厕所,很早就对外开放了。”内江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周扬说,人社局从5月初就开始对局里的厕所进行改造,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毕。

  在该局一楼的厕所里,吊灯、隔板都已换新,不时有市民前来如厕,“我每天送孙儿去幼儿园,途经这里上个厕所,很方便。”市民张大爷说。张大爷不是个例,人社局人流量大,每天来这里上厕所的市民不在少数。

  “为了更好地配合‘共享厕所’推行,我们对厕所的隔板、门板、小便池冲水系统等进行了更换,并且增加了换气扇。”周扬说,也有些市民看到“共享厕所”标识,前来询问。“共享厕所”旨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更加合理优化地分配,解决“如厕难”问题,是城市行政管理创新的一种体现。

  第二批厕所正在酝酿中

  除内江市人社局外,还有60家单位在28日正式挂牌“共享厕所”,玉溪街道办事处就是其中之一。“我们一共提供了3个蹲位,已经有市民来这里如厕。”玉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员、专武部长刘铏介绍,今年是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攻坚年,为解决居民群众入厕难问题,玉溪街道办事处首先提出将其厕所对外开放。

  市中区是内江老城区,面积有限且人口密度大,这里的公共厕所分旱厕和直管公厕,都存在一定问题。公共厕所数量少且条件较差,又无处规划新建公共厕所,市民如厕难的尴尬时有发生。基于此,“共享厕所”的提出,得到了不少企事业单位的支持,也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和支持。

  但是“共享厕所”首次开放,很多市民并不知道具体位置,对此内江市城管局是如何计划的呢?“我们现已在做‘共享厕所’的统计工作,下一步将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标注,市民只需关注公众号,就可以查看各厕所地点。”内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

  “首批‘共享厕所’已开放,接下来我们将针对第二批开展工作。”内江市中区城管局副局长凌刚说,“共享厕所”方案有利于解决老城区市民如厕难问题,方便市民生活,拉近机关单位与市民之间的距离。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四川内江首批“共享厕所”上线 “厕所地图”将纳入微信公众号 在好搜搜索四川内江首批“共享厕所”上线 “厕所地图”将纳入微信公众号
在必应搜索四川内江首批“共享厕所”上线 “厕所地图”将纳入微信公众号在搜狗搜索四川内江首批“共享厕所”上线 “厕所地图”将纳入微信公众号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