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聚焦第四届观媒峰会】华龙艾迪搭建信息共享云助力版权管理 35家主流媒

【聚焦第四届观媒峰会】华龙艾迪搭建信息共享云助力版权管理 35家主流媒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聚焦第四届观媒峰会】华龙艾迪搭建信息共享云助力版权管理 35家主流媒体签署共建备忘录
                                    来源:华龙网
【聚焦第四届观媒峰会】华龙艾迪搭建信息共享云助力版权管理 35家主流媒体签署共建备忘录
全国35家报业集团、新闻网站代表就版权保护、共建共享主流媒体版权信息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同意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搭建版权信息共享云提供技术支持。 记者 刘嵩 摄华龙艾迪提供了一套全新的解决方案——搭建版权信息共享云。华龙艾迪总经理张春霞介绍说,通过搭建版权信息共享云,主流媒体可以在平台上可实现自身内容集约化生产与合作以及完成高效版权维权。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6月30日10时讯(记者 阙影)随着信息量爆炸的互联网流量经济时代的到来,版权管理成为媒体无法回避的问题之一。29日,在以“新时代,主流再出发”为主题的第四届观媒峰会上,全国35家报业集团、新闻网站代表就版权保护、共建共享主流媒体版权信息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同意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搭建版权信息共享云提供技术支持。

  搭建信息共享云助力版权管理

  随着自媒体遍地开花、传统纸制媒体积极转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都逐渐认识到一个事实——版权是文化企业和文化著作权人的生命线,维护版权就是维护文化行业的生命力。在多届观媒峰会上,版权问题都成为各家媒体代表讨论最热烈的话题之一。

  “主流媒体是优质内容的生产者,但不幸地是,在版权维权时却常常成了弱势方。”济南时报总编辑赵治国对此感触颇深。他在本届观媒峰会的版权闭门会上分享说,很多主流媒体没有专门的法务团队来处理版权事务,也没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来对原创作品的版权数据进行搜集整理和运营维护,在维权时往往处于被动局面。

  为此,在本届观媒峰会上,不少主流媒体代表提出,应对媒体版权之痛,主流媒体应该联合起来抱团取暖,共同加强版权的管理和运营。

  怎么合作?华龙艾迪提供了一套全新的解决方案——搭建版权信息共享云。华龙艾迪总经理张春霞介绍说,通过搭建版权信息共享云,主流媒体可以在平台上可实现自身内容集约化生产与合作以及完成高效版权维权。

  张春霞进一步解释说,首先,版权信息云是一个能交互稿件、共享资源的数据库。入驻共享云的成员单位可以互相转载原创稿件,互换资源,合理使用,规避侵权风险,降低信息的获取成本。

  “其次,版权信息共享云是一个版权收益的基础数据库。”张春霞说,鉴于主流媒体普遍缺乏专业的法务和技术团队处理维权事务,且版权维权流程长,因此在建立资源共享的数据库后,可以将版权的维权和运营统一授权给专业人士,改变以往主流媒体在维权时没有数据、证据支持,单打独斗的局面。

  对于搭建版权信息共享云的建议,不少主流媒体代表频频点头赞同。“搭建版权信息共享云的想法很好,这不仅可以改变主流媒体在版权维权中的被动局面,还能加强媒体间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说。

  “三维取证”破解版权维权取证难

  那么,专业团队在信息共享云里是如何管理版权信息的呢?张春霞表示,华龙艾迪已对此进行了一定的技术开发,能实现确权、监测、取证、维权、分析等功能,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版权维权服务。

  成员单位的稿件在写作完成的第一时间,信息云平台就会为稿件打上时间戳和数字指纹,同时把这个数字指纹存储在有司法鉴定资质的第三方,这就完成了确权,保证任何人都无法修改确权时间和内容。确权后,信息云可以对稿件的转载情况进行追踪记录,实现对侵权行为的即时发现。一旦发现侵权行为,信息云平台就能立即对目标网页进行页面拍照、路由抓取、底层数据采集等,获取合法可信的电子证据。

  说到维权取证,这引发了不少主流媒体代表的共鸣。“传统的互联网版权维权取证要么采取截图,要么通过公证人员录屏的形式,而这两种方法都无法严格地证明证据的客观真实性,法官不会轻易予以采信,往往是花了大量人力物力收集证据,最终却无用武之地。”济南时报总编辑赵治国就遭遇过维权取证的难题。

  因此,和赵治国一样,对于搭建版权信息共享云,不少媒体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取证。 他们欣喜地发现,华龙艾迪研发的互联网数字版权维权平台用全面便捷的“三维取证”破解了这一难题。

  张春霞介绍,华龙艾迪历时2年研发的“三维取证”可以通过三个层面获取到包括证据的源头,证据的传播途径以及证据获取的过程记录等全部信息在内的证据包文件,保证了系统获取到的证据为完整真实的互联网数据,并可以完整还原违法现场的真实情况。

  不但如此,为了防止对证据的篡改,完成取证时,取证服务器还会将所有数据信息打包成为一个证据包,加盖时间戳,并采用加密技术生成校验文件“数字指纹”,并将该校验文件发送至司法鉴定中心服务器中进行保存。

  在29日晚的版权闭门会上,全国35家报业集团、新闻网站代表就版权保护、共建共享主流媒体版权信息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同意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搭建版权信息共享云提供技术支持。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聚焦第四届观媒峰会】华龙艾迪搭建信息共享云助力版权管理 35家主流媒 在好搜搜索【聚焦第四届观媒峰会】华龙艾迪搭建信息共享云助力版权管理 35家主流媒
在必应搜索【聚焦第四届观媒峰会】华龙艾迪搭建信息共享云助力版权管理 35家主流媒在搜狗搜索【聚焦第四届观媒峰会】华龙艾迪搭建信息共享云助力版权管理 35家主流媒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