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在江宁骑共享单车违停要扣信用积分,骑车费也将增加

在江宁骑共享单车违停要扣信用积分,骑车费也将增加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在江宁骑共享单车违停要扣信用积分,骑车费也将增加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6月30日讯(记者 焦哲)共享单车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乱停乱放也对城市交通造成了影响。近日,江宁区城管执法大队停车管理办公室在万达周边试点设置共享单车禁停区,规范万达周边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合理分流万达周边的共享单车,缓解非机动车停车压力。若市民将共享单车停放在禁停区内,将会收到短信提醒及扣除信用积分。

    据悉,根据万达周边共享单车实际停车量,相关部门规划设置了一部分禁停区域。具体禁停区的范围为:万达周边的鼓山路(府前东路至竹山路段)、竹山路(鼓山路交界处路段)、上元大街(土山路至城建大厦段)。市民请注意红色禁停标志

     记者近日打开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APP发现,目前,在江宁万达附近区域已标有明显的红色禁停标志,用户在取车、骑行、停车时均能够看到清晰的禁停提示信息。当用户每次落锁停车时,智能车锁即会上传相应的定位至各各项单车数据平台,如该位置在禁停区内,后台则会发出“该路段为禁停路段,请将车辆移至其他可停车区域”的短信提醒用户。如果用户不及时将单车移走,将会降低用户的信用分,增加用户骑行成本。

    信用分扣了会怎么样?据悉,每家共享单车企业信用分制度不同。摩拜单车用户注册起始信用分是100分,正常使用1次加1信用积分,每次在禁停区停车将扣除20分信用分,当信用分数低于80分时,每半小时骑车费用将由1元增加至100元;ofo小黄车的基础信用分也是100分,合理停放奖励2信用积分,若停在禁停区,将扣除10分信用分,当扣除到0分之后将无法继续使用ofo小黄车。

    虽然各共享单车企业信用分制度不同,但信用分降低都会增加用户骑行成本。对于停放在禁停区内的车辆,会和共享单车企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驳载,保障交通通畅。

     据介绍,除了此次设置的禁停区外,江宁区城管局停车办还将联合共享单车企业,陆续在非机动车停车压力较大的地铁口、商业广场等区域设置禁停区,进一步规范全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合理调配非机动车停车资源。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在江宁骑共享单车违停要扣信用积分,骑车费也将增加 在好搜搜索在江宁骑共享单车违停要扣信用积分,骑车费也将增加
在必应搜索在江宁骑共享单车违停要扣信用积分,骑车费也将增加在搜狗搜索在江宁骑共享单车违停要扣信用积分,骑车费也将增加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