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共享单车进入成都一年半 中心城区首次出现数量减少

共享单车进入成都一年半 中心城区首次出现数量减少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单车进入成都一年半 中心城区首次出现数量减少
                                 来源:成都商报 
  近日,市城管委通报了上月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报告。在常规的排名之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心城区集中投放区投放总量80万辆左右,比4月底减少10万辆;智聪、黑拜两家共享单车企业“正在回收所属车辆,调整运营范围,暂不纳入每月考核”。这是共享单车进入成都一年半以来,总量和主要区域总量首次出现减少。

  共享单车进成都始于2016年11月份,之后在成都不断发展。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月底,共享单车进成都一年,总量超过130万辆;2018年2月底,总量达到145万辆,比上月增加3万辆,中心城区集中投放区总量90万辆。之后的3个月,通报显示:“投放总量保持稳定”,中心城区集中投放区也一直稳定在90万辆。

  变化出现在最近的一次通报,市城管委发布的考评报告显示,截至5月底,成都共享单车总量继续保持稳定,中心城区集中投放区投放总量控制在80万辆左右,比4月底减少10万辆。“事实上,全域投放的总量也是略有减少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回收车辆的智聪、黑拜两家企业,仍在街面上的车辆各自“仅有几千辆”。目前成都范围内,主要是OFO小黄车、摩拜、青桔和哈罗单车的车辆。总量上来说,已处于超饱和状态。据介绍,约三分之一的车辆因数量过剩等原因,处于闲置状态。“投放量大主要是企业之间的竞争引起的,之前一直都在抢占市场份额。”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分析。

  对于中心城区集中投放区数量有所减少,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称是因为近期OFO小黄车主动减少了投放量,其他几个主要企业也在收回、维修破损车辆。据市城管委通报,共享单车仍旧存在部分区域单车投放超量、破损单车清运不及时、重要节点维护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城管委已制定工作计划,着力解决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单车进入成都一年半 中心城区首次出现数量减少 在好搜搜索共享单车进入成都一年半 中心城区首次出现数量减少
在必应搜索共享单车进入成都一年半 中心城区首次出现数量减少在搜狗搜索共享单车进入成都一年半 中心城区首次出现数量减少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