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扎心”!4公分长的缝衣针莫名扎进女童心脏

“扎心”!4公分长的缝衣针莫名扎进女童心脏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扎心”!4公分长的缝衣针莫名扎进女童心脏

                                 来源:东方头条

最近,武汉一名一岁多的女童晚上咳嗽严重,家长带娃看病,医生拍片意外发现,一根约4厘米的长针,竟然扎在孩子心脏上!好在经过紧急手术,长针已被取出。一起来了解下具体情况。

辰辰(化名)1岁8个月,是一个可爱活泼的二胎宝宝。最近一周,她有些发热咳嗽,特别是到了晚上一平躺她就咳得厉害。

辰辰的爸爸谢先生透露到辰辰平时身体蛮好,从来没有生过病。以为咳嗽是感冒引起的,就在懂医的人指导下,给辰辰买了一些感冒药吃。结果却一直没有好。

6月26号,谢先生夫妻俩带着辰辰到武汉儿童医院就诊。首先接诊的是心内科,按照要求谢先生带孩子查血常规,拍X光片。孩子连着拍了两次片子,都显示胸腔内有异物。

辰辰的爸爸说:“看着像根针,当时我们就着急了,孩子还这么小。”

辰辰很快被转到了儿童医院心胸外科。医院为她开启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完善心电图、CT等检查。初步圈定异物所在位置,在辰辰心脏的左室心尖部。

武汉儿童医院的心胸外科主任皮名安跟记者说到:“她妈妈说异物看起来像她平时用的针。针已经进了心室,扎到心脏位置了,如果不取出来相当危险。”

当晚,医院为辰辰进行了紧急手术。由于异物直径仅2毫米,而且已经被身体组织包裹,手术过程一波三折。好在医生通过观察和触摸,在辰辰左室心尖部位的心室壁内找到了这根长约4.5厘米的针,并及时取出。

皮名安主任向记者透露:“针取出来的时候已经锈迹斑斑,说明扎到身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令人欣慰的是,辰辰手术后恢复顺利,6月28号转入普通病房,目前正在康复中。

这根缝衣针是如何扎入体内的?辰辰的妈妈说,自己全职带娃,平时比较爱缝缝补补,这根针也是自家的。

至于为什么这个缝衣针会进入体内,她也不知道。她表示到以后真的要看好小孩,一刻也不能马虎。

(视频来源:湖北经济 实习编辑:王文頔)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扎心”!4公分长的缝衣针莫名扎进女童心脏 在好搜搜索“扎心”!4公分长的缝衣针莫名扎进女童心脏
在必应搜索“扎心”!4公分长的缝衣针莫名扎进女童心脏在搜狗搜索“扎心”!4公分长的缝衣针莫名扎进女童心脏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