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专治空气币、传销币

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专治空气币、传销币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专治空气币、传销币
                         来源:凤凰网商业

针对当前区块链行业日益突出的安全问题,6月21日,在中国区块链安全高峰论坛上,大会倡议发起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

据了解,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腾讯安全、知道创宇、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中国计算机学会、一本财经、极客邦科技等政府指导单位、网络安全企业、区块链相关机构及媒体等二十余家机构、单位联合发起,意在建立区块链生态良性发展长效机制,着重打击一切假借区块链名义进行变相传销、诈骗等敛财行为。

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致辞

主持联盟发起仪式的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先生表示,之所以倡议发起联盟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大量空气币泛滥。华尔街日报的专家们分析了1450份ICO白皮书,发现有111个项目是复制粘贴的,有124个项目直接用图库里的人像杜撰团队信息。甚至白皮书都可以网购,代码也可以抄袭,那大家还敢相信这些项目吗?

董海平披露:“知道创宇提供了一组数据,目前市面上有有两万多种数字货币,符合以上空气币特征的占95%以上。那如何准确定义空气币,就需要更多联盟的发起单位以及权威的行业部门共同制定一个更准确的概念。”

第二,区块链行业安全漏洞播报机制太混乱。前些天EOS被爆出漏洞,“百亿级” “史诗级”这样的用词是值得商榷的,就好比我们在播报一起车祸的时候不能说这是诗史级的车祸。漏洞播报应该更严谨一些、科学一些,与区块链行业形成共识,否则会引起社会恐慌,对行业的健康发展不利。

第三,国家的法律法规滞后,行业应当自律。去年9月4日,央行七部委发布了ICO禁令,因此目前更需要行业自律。日前消息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将ICO列入证券行业进行监管,正在组织材料对具有明显空气币特征的ICO项目展开诉讼,这也对国内的行业监管提供有利的借鉴。

第四,行业信息不对称。首先是用户信息不对称,如今很多ICO项目已转战到各种社群里进行营销,在群组里信息获取非常有限,在封闭的环境中极易被洗脑,衍生出很多传销行为。此外,很多大佬为高风险的项目背书站台,当项目出现问题后却不承认甚至跑路,这是极端不负责任的。

最后,传统的安全厂商难以跨领域协作。多方协作也正是联盟的宗旨,我们希望团结一切社会力量,组织参与单位和社会机构共同建立行业认可的标准,帮助区块链行业更加安全透明健康的发展。“今天是夏至,是北半球日照最长的一天,我认为阳光是最好的杀毒剂,让我们拥抱更好的阳光的区块链。”董海平说道。

据董海平介绍,在联盟正式成立后,将定期发布空气币预警,建立行业安全协同响应机制,接受用户投诉、提升社会化安全能力,同时建立评级标准,引入评级机制,帮助行业及客户多维度评判区块链项目的可靠性,保障行业健康发展。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专治空气币、传销币 在好搜搜索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专治空气币、传销币
在必应搜索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专治空气币、传销币在搜狗搜索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专治空气币、传销币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