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夫妇去年刚逃离传销 如今到泉州实施诈骗被刑拘

夫妇去年刚逃离传销 如今到泉州实施诈骗被刑拘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3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夫妇去年刚逃离传销 如今到泉州实施诈骗被刑拘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通讯员 黄颖鹏)原本相信借出的钱对方一定能够按时归还,可没想到,才几天,借款人就开始耍赖,拒不还钱。警方调查发现,原来借款人只是“借钱工具”,而“幕后老板”另有其人。昨日,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报了一起诈骗案。

前天上午,市民陈先生到丰泽刑侦大队报警,5月18日,一对35岁的王姓河南夫妇找私人车行买车,并找开金融公司的陈先生借了4.5万,约定24个月还清,可到6月18日第一个还款日,王女士却没有还钱。

经警方调查,除了王女士,参与购车的还有她的丈夫王某,借据上的担保人也正是王某。前天下午,丰泽刑侦大队民警将王女士夫妇拘捕。

经审讯,王女士表示,这辆车不是她要买的,钱也不是她借的,而是其幕后老板以她的名义去买车。因为她和王某是“白户”,信贷记录没有污点,金融公司就会把钱借给他们。

就在王女士借完钱后,幕后老板便将车上的GPS定位仪拆掉,并把车拿去抵押或转卖。而幕后老板是谁,王女士称自己也不知道。

警方表示,结合此前的案例,这些像王女士这样的“白户”,一般都来自外省,法律意识淡薄,只想赚一些钱。而其幕后老板,就是通过搜集一些这样的人,并对他们进行包装,让他们名下有房有车,这样他们就能找金融公司借到数额较大的钱。而借来的钱,“白户”会上交给幕后老板。为了回报,幕后老板会把借到的钱其中的25%付给“白户”。而“白户”没有钱还,就靠耍赖。

据悉,王女士夫妇都是河南人,均为80后。2017年初,王某被骗去甘肃做传销,之后,王女士也跟随过去,两人误入传销组织。最后从传销组织逃离时,两人身上没钱,生活拮据的他们听闻老乡介绍,可以到泉州来洗钱,于是便于2017年3月来到泉州。

目前,王女士夫妇因涉嫌诈骗,已被丰泽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追查当中。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夫妇去年刚逃离传销 如今到泉州实施诈骗被刑拘 在好搜搜索夫妇去年刚逃离传销 如今到泉州实施诈骗被刑拘
在必应搜索夫妇去年刚逃离传销 如今到泉州实施诈骗被刑拘在搜狗搜索夫妇去年刚逃离传销 如今到泉州实施诈骗被刑拘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