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网心科技成为首家获工信部云服务牌照的共享计算云服务商

网心科技成为首家获工信部云服务牌照的共享计算云服务商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4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网心科技成为首家获工信部云服务牌照的共享计算云服务商
                                          来源:互联网  
 6月4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8年第12批获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名单。其中,迅雷旗下的共享计算企业——网心科技在列,成为最新一批获得“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成为目前获得工信部云服务牌照的企业中唯一一家共享计算云服务商。
  这是继今天4月获得工信部颁发的CDN全国性经营牌照后,网心科技又一次取得国家级业务资质牌照。同时意味着,网心科技的共享计算模式已经成为行业解决方案,旗下星域云产品正式进入云计算的主赛道。

  首个创新型云服务商“持证上岗”
  获得工信部颁发的云服务牌照后,网心科技正式成为国内云计算行业的创新势力。
  在摩尔定律日渐失效和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时代对计算资源爆炸性高需求的矛盾下,网心科技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提出并落地了共享计算模式,在云计算行业中,首次通过创新技术实现社会闲散带宽、存储、计算资源的广泛共享和高效利用。
  在C端,网心科技通过“共享计算+区块链技术”的创新融合,让数以百万计的普通个人家庭用户加入到共享计算中来。他们借助网心科技推出的智能硬件玩客云,在享受极致安全流畅的私人云盘服务的同时,也将家中闲置的带宽、存储、计算资源共享出来,从而成为一个个共享节点。在B端,凭借玩客云建立起的超过150万节点的共享计算网络,网心科技通过独有技术向互联网企业输送多种创新型共享计算云服务。
  今年5月,网心科技发布全新升级的“星域云”品牌,将云计算场景从原来的CDN领域扩展至IaaS领域,同时推出三款全新产品——边缘计算、函数计算和CDN共享版,面向企业和开发者提供更多的高性价比、高性能云服务。
  据介绍,星域云拥有150万+共享节点,覆盖全国各省级地区,均衡度接近CNNIC统计的网民分布,可以依此构建强大的分布式服务。共享节点均为标准化、高性能的智能硬件,平均在线时长23小时、平均上行带宽16Mbs、平均存储空间1000GB,为客户提供强大的资源保障。并且所有节点均下沉至家庭,贴近用户,单节点服务范围小至1公里,响应延时较低,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强大的计算能力。
  共享计算模式通过审慎准入机制检验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让云计算行业在近年来愈发炙手可热,随之而来的则是对整个行业规范性和安全性的高要求和相应统一标准的建立。
  工信部于2016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电信业务分类目录(2015年版)》(下称新版《目录》),在IDC业务定义中增加关于“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表述,并规定从事云服务需要首先通过相应经营许可要求、并获得相应经营许可证。今年1月,工信部再度下发《关于督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企业已发持证经营的通知》,重申“自2018年1月1日起,未取得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不得继续经营相应业务”的要求。
  按照工信部的政策,云计算服务牌照的发放采用的是审慎准入机制,云计算准入评测要求包括了信息安全管理系统、网站备案系统、接入资源系统和机房运行安全评测,而云服务事中事后监管则包括企业合作、资源使用规范、服务规范、安全保障、社会责任五个方面。
  网心科技作为创新云计算服务商取得工信部云服务牌照,标志着星域云的共享计算模式已经通过严格准入机制检验,资质获得认可。这一创新型共享计算模式,也将为云计算行业注入新力量。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网心科技成为首家获工信部云服务牌照的共享计算云服务商 在好搜搜索网心科技成为首家获工信部云服务牌照的共享计算云服务商
在必应搜索网心科技成为首家获工信部云服务牌照的共享计算云服务商在搜狗搜索网心科技成为首家获工信部云服务牌照的共享计算云服务商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