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小菜单,大教研,区域协作共享好资源 ——记郧西县教研室学前

2018年小菜单,大教研,区域协作共享好资源 ——记郧西县教研室学前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4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小菜单,大教研,区域协作共享好资源 
——记郧西县教研室学前教育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 郧西县安家乡中心学校

67日,郧西县教研室学前教育教研主任毛建丽,携城关幼儿园、金星幼儿园骨干教师,千千树指导员马老师等一行6人,顶着烈日,奔赴安家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学期教育菜单教研——“科学领域”送教下乡活动,安家乡中心学校校长韩克林、教研员程正明全程参与活动。

   

  

   

  菜单教研活动中,城关幼儿园曹琼老师,展示了大班科学《动物的事物链》,以PPT故事导入,问题引导,图片操作,小组合作,个别展示交流等方法组织活动,张弛有度的教态,丰富的教具,有效的延伸,幼儿们积极性高。金星余祥玲老师大班科学《让鸡蛋浮起来》,幼儿通过体验和操作,发现能让鸡蛋浮起来的秘密,从而明白“死海不死”的原理,延伸防溺水教育。两位老师以身诠释了科学集体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给予了样板示范。

     

  

   

  课后,全体参会人员聚集在会议室,两位授课老师进行了课后反思,参会老师谈了收获,毛主任对“如何组织科学领域活动”进行了理论指导,针对教学中遇到的疑惑,给予了妙方。千千树指导员马老师进一步强调,幼儿教师要多学习《3-6岁幼儿发展指南》,选择贴近生活,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幼儿感兴趣的科学素材,准备辅助教具,按活动流程三部曲,面向全体,注重个体差异。他指出要以此次送教的活动为样板,多学习,多思考,多动手。最后,该乡中心学校校长韩克林强调指出,这种送教很实效,渴望这类活动会惠泽安家乡更多所学前类教育学校。   

  

   

  通过此次送教活动,进一步针对性的提升了教师的专业技能,送来了教师急需的专业给养,提升了保教能力,明确了《3-6岁儿童发展指南》的意义,促进了安家乡中心幼儿园的内涵发展。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小菜单,大教研,区域协作共享好资源 ——记郧西县教研室学前 在好搜搜索2018年小菜单,大教研,区域协作共享好资源 ——记郧西县教研室学前
在必应搜索2018年小菜单,大教研,区域协作共享好资源 ——记郧西县教研室学前在搜狗搜索2018年小菜单,大教研,区域协作共享好资源 ——记郧西县教研室学前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