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大清的生育冠军,50岁还被翻牌子,一听说儿子当上皇帝立刻自尽

大清的生育冠军,50岁还被翻牌子,一听说儿子当上皇帝立刻自尽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4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大清的生育冠军,50岁还被翻牌子,一听说儿子当上皇帝立刻自尽

来源:东方头条

都说“人比人气死人”,有些人拼命想得的东西却总是事与愿违,而有些人则不费什么吹灰之力就能唾手可得。就像大清后宫的嫔妃们,有的嫔妃拼命争宠想多次爬上龙床,却始终不能生育,而有的嫔妃随便侍寝一次,就能很快怀上龙种。

比如说,德妃乌雅氏。论出身,她只不过是一个四品武官参领的女儿,祖父也只是御膳房的总管,充其量也就是个内务府的包衣出身。但就凭借如此低贱的出身,乌雅氏凭借自己独特的魅力,征服了康熙帝的心,从而从一个卑微的奴才一步步晋升到了四妃之一。

乌雅氏14岁的时候就通过内务府选秀,被选拔为宫女,她比康熙帝小6岁,因为容貌出众,性格温婉,善解人意,被康熙帝一眼相中,成了他的侍寝婢女。

很快,乌雅氏就怀上了龙种,并于康熙十七年生下了一位皇子,取名胤禛,这个时候乌雅氏才19岁。康熙帝又添一子,龙颜大悦,立刻册封她为德嫔。

这就很令人意外了,因为康熙帝宠幸包衣女子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大多数情况只不过是一时兴起,其内心深处还是挺看不起包衣女子的,所以一般不会那么快册封他们,比如说辛者库出身的良妃,虽然于康熙二十年生下八阿哥哥胤禩,但是过了十九年,才被封嫔,之后才被晋为妃。而乌雅氏生下四阿哥胤禛后次年就被晋为嫔,两年后被晋为妃,由此可以看出,康熙帝待乌雅氏很不一般。

乌雅氏从19岁到29岁的十年间,展现出了强大的生育能力,除了胤禛外,她又接连给康熙帝生了五个子女,分别是皇六子胤祚、皇十女、皇九女、皇十二女和皇十四子胤禵。十年生下三子三女,相当于平均一年多就要生下一个孩子,不得不说,乌雅氏的生育能力的确很旺盛。同时也能可以看得出,康熙帝确实很宠爱乌雅氏。

在古代,妃子们一般过了三十岁就属于高龄了,侍寝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少,但是德妃是个例外,她到了50多岁时,康熙帝还在翻她的牌子,让她侍寝,可以想见,康熙是多么的迷恋德妃。

有子女作依靠,又有康熙帝的宠爱,德妃的后宫生活要多滋润就有多滋润。但这一切都在康熙帝驾崩的那一刻化为了乌有,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康熙驾崩后,德妃的儿子四阿哥胤禛宣布继承皇位,成为雍正帝。此举震惊了所有人,大家都觉得应该是德妃的另一个儿子十四阿哥继承大统,就连德妃也是这么认为的。她当着众人的面怒斥儿子,称胤禛继位“实非梦之所期”,连她这个生母都觉得不可能,可以说一点面子都不给雍正。

另外,她还拒绝接受太后的封号,与雍正势不两立,甚至还打算随康熙帝而去,果然,在康熙帝即将葬入地宫的时候乌雅氏撞柱自尽而死,终年64岁。

回看德妃的一生,她虽然能迷住康熙帝,又很幸运地生下了六个子女,从一个小小的宫女一步步爬到了妃位,她的亲生儿子又继承了皇位,她本来可以坐上皇太后的位置,安享晚年的。可她却选择不接受儿子雍正继承大统的事实,好像与这个儿子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宁死也不接受太后的封号。

都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谁当皇帝有什么区别吗?德妃为什么如此讨厌雍正,难道就是因为雍正年幼时,她因为位分太低,没能够亲自抚养他,导致他们母子关系疏离吗?

另外,她作为母亲,也没有很好的调和四阿哥和十四阿哥之间的兄弟感情,只是一味偏袒十四阿哥,最终导致他们成为争储的政敌,兄弟之间手足相残。从这一点上看,德妃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皇帝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大清的生育冠军,50岁还被翻牌子,一听说儿子当上皇帝立刻自尽 在好搜搜索大清的生育冠军,50岁还被翻牌子,一听说儿子当上皇帝立刻自尽
在必应搜索大清的生育冠军,50岁还被翻牌子,一听说儿子当上皇帝立刻自尽在搜狗搜索大清的生育冠军,50岁还被翻牌子,一听说儿子当上皇帝立刻自尽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