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青岛农业:绿色品质,世界共享

2018年青岛农业:绿色品质,世界共享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4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青岛农业:绿色品质,世界共享
                                     来源: 青岛日报

□/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张 华青岛康大集团的肉兔养殖车间。 张 华 摄 
    青岛,以港而立,因港而兴。青岛农业同样由此“凭风借力”:近年来,青岛农产品出口额稳定在50亿美元左右,位居全国城市首位。历经40载风雨历程、从一个加工香油小作坊做到现代化大型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的柏兰集团,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出口欧盟肉兔和肉鸡两个代号、出口兔肉总量位居全国第一的康大集团……这些龙头项目正是这座时尚之都在农产品出口领域脱颖而出的“脊梁”。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实施特色优势农产品出口提升行动,扩大高附加值农产品出口;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产品贸易关系;积极支持农业“走出去”,为提升我国农产品国际竞争力、构建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指明了方向。 
    如何继承发扬传统农产品出口优势,又怎样延展产业链、提高国际竞争力去抢占新市场? 
    “靠港吃港,港口外贸为青岛农产品出口积累了人才和市场两方面的资源。当前,青岛港已是全国农产品进出口规模最大的口岸。”市农委主任由翠玉表示,立足资源产业优势,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充分利用港口优势,在“走出去”和“引进来”中,持续深化农业对外合作,为青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动能,实现“绿色品质,世界共享”的目标。 
品质有口皆碑—— 
    以质量安全为底线厚积“进出口沃土” 
    清晨不到六点,莱西市店埠镇中菜凤鸣蔬菜合作社的地头已是一派忙碌景象:社员们割菜收菜、装筐装箱、运到加工厂;检验员带着工人卸货、检验农残,蔬菜分级装箱入库;冰冻至0摄氏度,再装车出货到码头,20余种蔬菜通过海运销往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迪拜、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 
    就是这家合作社,蔬菜每年出口超过500个集装箱,达到10万余吨,水果年出口量2万余吨。 
    “合作社狠抓产前育苗和产中管理,严把农残检验关。产品质量过硬,合作社产出的蔬菜大部分直接进入进口国超市销售。”中菜凤鸣合作社理事长李信岐对此非常自豪。 
    而在胶州市,一提辣椒,更是有口皆碑。 
    世界辣椒看中国,中国辣椒看胶州。据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辣椒出口国,约占世界份额的40%-50%;胶州市加工出口的辣椒产品总量约占全国的70%,分别占全国出口到韩国、日本、欧洲、美国、东南亚辣椒产品总量的90%、70%、80%-90%、40%和70%。 
    康大集团的肉兔产品同样是声名赫赫,出口量约占全国总出口量的60%-70%。康大集团与法国合作,引进了最先进的肉兔配套系统,并自主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肉兔良种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青岛农业:绿色品质,世界共享 在好搜搜索2018年青岛农业:绿色品质,世界共享
在必应搜索2018年青岛农业:绿色品质,世界共享在搜狗搜索2018年青岛农业:绿色品质,世界共享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