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共享单车提质 服务是关键

2018年共享单车提质 服务是关键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4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共享单车提质 服务是关键
                                     来源: 广州日报

  伴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共享单车运维员”这个新职业应时而生。根据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20余家劳务公司的调查,去年全国新增单车运维员3.5万人,但仍然供不应求,缺口很大。
  共享单车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但同时也面临着搬运、投放、维修等诸多难题。运维员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共享单车的调度、维护、修理,可别小看了这个岗位的重要性,运维员不仅能让我们更方便快捷地使用共享单车,而且通过搬运、调度可以提高共享单车的运营效率,将有助于缓解单车过量投放带来的交通压力。根据数据测算,如果运维得当,至少可以减少四分之一的单车投放量。

  目前,运维员的缺口还很大。据统计,截至2017年7月,国内共享单车累计投放量约1600万辆,按照上海、深圳等地的要求,共享单车运维人员配备不低于车辆总数的5‰,需要运维人员8万人。可以说,及早补上运维人员的缺口,打造高效的运维队伍是共享单车企业从高速发展阶段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转型的关键。

  共享单车已经走过了早期疯狂扩张的圈地阶段,一些企业退出了竞争,进入了相对平稳的新发展阶段,从早期的随意停放到如今的电子围栏,从曾经的无牌无序到如今南京、上海、福州等地都开始实行上牌骑行,共享单车越来越规范,拼服务、拼技术成为这个阶段的主要特征。谁能率先形成标准化、智能化的运营模式,谁能用技术手段提升和优化管理,谁就能够在共享单车现阶段的竞争中占取先机。要提高线下运维的水平,在秩序和方便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需要各单车企业开动脑筋,多想办法,早日啃下这一“硬骨头”,让共享单车能够更加便民。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共享单车提质 服务是关键 在好搜搜索2018年共享单车提质 服务是关键
在必应搜索2018年共享单车提质 服务是关键在搜狗搜索2018年共享单车提质 服务是关键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