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共享汽车 Mocar 获近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2018年共享汽车 Mocar 获近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4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共享汽车 Mocar 获近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来源: 36氪(北京)

36氪获悉,共享汽车 Mocar 获近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启航资本,本轮资金将用于扩大汽车量产和市场扩张。

创立于?2014年7月,Mocar 是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短途共享汽车创企,用户通过其 APP 找到车辆,自行解锁,在到达目的地之后将车开到指定还车点,而后线上支付即完成用车流程。

不同于其他创企,Mocar?着重发力二三线城市。Mocar 认为一线城市由于停车费和人工成本高昂,以较低的租赁价格难以盈利;并且大城市土地资源紧张,无法自建充电桩;另外,一线城市停车位紧张,难建网点,且路况拥堵,影响用户体验。

相比之下,Mocar 认为二三线城市有租车刚需,且基础交通不如一线城市发达,因此 Mocar?选择从二三线城市切入。

切入二三线租车市场,共享汽车 Mocar 获近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通常自营的共享汽车是重资产运营模式,因为涉及到汽车生产的全产业链。而 Mocar?选择了将汽车供应、智能锁、后市场服务、停车充电等服务外包给经销商,缓解了现金流的压力;并和政府、园区物业合作,可以降低一部分运营成本。

目前,?Mocar?已在咸阳,宝鸡,常德,蕲春等多地展开运营,拥有300+?停车网点,新能源电动汽车500辆,覆盖了办公楼、商圈、学校等区域;而计费模式方面,Mocar 基于时段和里程数两个标准来计费,分为“时段租车”,“日租”,“周租”和“月租”四套方案。

在区块链成为新风口后,共享租车的概念似乎已经被淡化了。事实上这个领域还依然有玩家先后入场。去年年底,摩拜共享汽车上线,开始在贵州试运营;今年三月,有消息传出滴滴正在筹备共享汽车业务,预计在今年上半年上线分时租赁服务。

此前共享汽车已有 gofun、绿狗出行、盼达用车、途歌等多个平台,采用自营模式的平台在前期需要投入高额资金,运营成本也很高,成本和收入很难均衡。特别是在大城市,基础交通完善,出租车和私家车便利,如果共享汽车再不占据低价优势,根本无法击中出行痛点。友友用车和 EZZY 的相继停运,一度让业界对共享汽车的商业模式产生疑问。

而此次 Mocar?切入二三线城市市场,用“农村包围城市”,这种战略能否让 Mocar?长久运行,36氪将持续关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共享汽车 Mocar 获近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在好搜搜索2018年共享汽车 Mocar 获近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在必应搜索2018年共享汽车 Mocar 获近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在搜狗搜索2018年共享汽车 Mocar 获近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