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男子腿脚不便 仍义务转运共享单车民警朋友圈里发帖 网友纷纷为

2018年男子腿脚不便 仍义务转运共享单车民警朋友圈里发帖 网友纷纷为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5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男子腿脚不便 仍义务转运共享单车民警朋友圈里发帖 网友纷纷为文明行为点赞
                                来源:武汉晨报
男子腿脚不便 仍义务转运共享单车民警朋友圈里发帖 网友纷纷为文明行为点赞
    武汉晨报讯(记者费权)碰到随意乱放和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你是无视离开,还是将其扶起摆正?5月29日,武汉的一唐姓警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帖称,一位腿部有残疾的收废品男子,每次看到乱停的共享单车,都会自发用自己的板车将它们拖到合适的地方,供人使用。帖子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点赞。30日傍晚,记者在青年路附近,碰到该男子正将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在马路边上。

    唐警官称,之所以发帖是因为真的很感动。“就在我们小区附近,近一年时间了,经常在下午下班后看到,已经不下5次了,也没有人要求他这样做。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挡路了,不方便大家通行。”

    记者看到,唐警官朋友圈里很多网友为这条帖子点赞,还有人评论: “这个城市各个角落都有令人动容的人和事。”“文明就是与人为善,替他人着想,与身份无关。”

    30日傍晚,记者在青年路附近碰到了唐警官所说的男子,他姓董,今年40多岁。老董冒着雨将板车上的4辆共享单车搬下,整齐地摆放在马路边上。其间一位身穿红色连衣裙的年轻女子推着共享单车路过,看到这一幕便上前帮忙,她说:“看着他腿脚不方便,又下着雨,就帮帮他呗。”在听说老董是义务帮忙后,该女子感动地说,“好人有好报”。

    记者了解到,老董是孝感人,在武汉十几年了。因为老董小时候脚受了伤,留下了残疾,工作不好找,所以以收废品为生。“周边的居民都很帮衬我的,唐警官还煮过饺子给我吃,我也没什么回报的。看着这些自行车横七竖八倒在巷子里,阻碍了大家的出行,我正好有个板车,每次出来就搬几辆拖出来摆好,方便大家嘛。再说,堆在巷子里,别人不能骑,也是一种浪费,我这也只是举手之劳。”老董摆放好共享单车后,继续拉着板车去收废品了。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男子腿脚不便 仍义务转运共享单车民警朋友圈里发帖 网友纷纷为 在好搜搜索2018年男子腿脚不便 仍义务转运共享单车民警朋友圈里发帖 网友纷纷为
在必应搜索2018年男子腿脚不便 仍义务转运共享单车民警朋友圈里发帖 网友纷纷为在搜狗搜索2018年男子腿脚不便 仍义务转运共享单车民警朋友圈里发帖 网友纷纷为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