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轰动一时,遍布河南山东的“红枪会”却被国民党上将一手终结

轰动一时,遍布河南山东的“红枪会”却被国民党上将一手终结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5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轰动一时,遍布河南山东的“红枪会”却被国民党上将一手终结

                                       来源:东方头条

农民起义这是一个贯穿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的农民反抗形势。从秦末陈胜吴广农民起义,直到清朝末期轰轰烈烈的太平天国运动。农民起义可谓是伴随了整个中国古代历史发展的全部过程。在近代中国历史上,曾经也出现过这么一个组织。它的名字叫做红枪会。

严格来说红枪会并不是一次农民起义,而是农民为了保卫自己而自发组成的一种武装力量。他不同于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所发生的那些农民起义以及农民暴动,他没有一个明确的纲领,更没有任何一种先进的思想作为指导理论。它只是一种单纯的松散的社会组织,为什么那么说呢?

在国民党统治时期的近代中国军阀混战,割据不断又加上土匪势力的日益猖獗,老百姓民不聊生。为了保卫自己所以农民们自发的成立了红枪会。这种农民组织更多的是以一个村的青壮年,为核心而组建的。当时的红枪会在河南发起,遍布河南和山东规模非常之大。

而这种农民们百般无奈之下组建的反抗力量,却被一位国民党陆军上将亲手终结。这位国民党陆军上将的名字叫做庞炳勋。红枪会从1915年左右开始成立,发展到1927年已经非常的成规模。这一年国民党陆军上将庞炳勋率领部队,在河南滑县首次对当地的红枪会进行攻击。平心而论这也怨不得庞炳勋将军。庞炳勋将军率领部队来到河南之后,一路上不断的受到红枪会的袭击。忍无可忍之下庞炳勋将军才率领部队进行攻击。

之后庞炳勋率领部队先后在河南安阳,临县等很多地方大规模的消灭红枪会。红枪会这个农民之间闲散的防卫组织,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他的战斗力非常的强。庞炳勋率领的国民党正规部队一个师的兵力,将河南安阳的红枪会围困在山上,在攻打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之后,依然没能将这支红枪会完全消灭。这真的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拿枪的居然打不过拿长矛的实在可笑。

1929年,在庞炳勋不遗余力的围剿之下,又加上阎锡山晋军的配合,名震一时的河南红枪会销声匿迹,就此退出了中国历史的舞台。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轰动一时,遍布河南山东的“红枪会”却被国民党上将一手终结 在好搜搜索轰动一时,遍布河南山东的“红枪会”却被国民党上将一手终结
在必应搜索轰动一时,遍布河南山东的“红枪会”却被国民党上将一手终结在搜狗搜索轰动一时,遍布河南山东的“红枪会”却被国民党上将一手终结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