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慈禧死后20年,嘴中夜明珠被孙殿英抠出,献给蒋介石最爱的女人!

慈禧死后20年,嘴中夜明珠被孙殿英抠出,献给蒋介石最爱的女人!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5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慈禧死后20年,嘴中夜明珠被孙殿英抠出,献给蒋介石最爱的女人!

                                       来源:东方头条

慈禧,这位咸丰帝的嫔妃、同治皇帝的亲生母亲,这位在晚清政治舞台上最重要的女人,或者说晚晴的实际统治者,在控制晚晴政权长达半个世纪之久后,于1908年11月15走完了自己的一生。慈禧死后,被按照她的要求,埋葬在清东陵。

关于东陵,有关史料显示为清顺治皇帝在打猎时选中的,从公元1661年开始修建,到1908年全部竣工。前后工期240多年,这里安葬了清朝的多数帝王,比如顺治帝、康熙帝等。清朝帝王都重视厚葬,故而每个帝王陵墓中都是珍宝无数。但是比起慈禧的陵墓陪葬之奢华,还是稍微差一些。

话说慈禧在过六十寿的第二年,下令把已经修建了22年的陵寝拆了重建,又花了14年才算完成,但实际上到她死才算彻底完工。慈禧平生喜爱珠宝等名贵之物,于是搜刮了一辈子的好东西全部带进地下,所以根据史载慈禧陵比清朝祖陵都奢华。

根据慈禧一生最忠诚的大太监李莲英与其侄子撰写的《爱月轩笔记》记载,再现了慈禧墓葬之奢华简直举世罕见。记载说:慈禧的棺材底部铺了三层金丝串珠绣花褥,上镶珍珠13604颗,宝石87颗,白玉203块;在这层褥子上面,又铺了一层多达3720颗珍珠……而慈禧头戴的凤冠上所嵌特大珍珠竟重四两,价值一千万两白银……慈禧的两旁放着金、红宝石、玉、翠雕佛爷各27尊,每尊重175 克至400克。其他金银珠宝无数,最令人瞩目的还当属慈禧口中含的那颗夜明珠。根据记载,说这颗夜明珠能够分开,分开即为两半,则透明无光,而合拢在为一个圆球,并能发出绿光,即便是夜里,一百米之内都能照见发丝。

慈禧墓中贵重宝物无数,但最为传奇的却是她口中的这颗夜明珠。后来关于这颗夜明珠也传说很多。那么我们来看看这颗珍珠到底去了何处。话说慈禧死后20年,也就是1928年的7月左右,孙殿英这个土匪起家的国民党高级将官,打着军事演习的名头,带领部队挖开了慈禧的陵墓。墓中珍宝无数,这货人像强盗一样开始了抢宝。而慈禧口中那颗价值连城的夜明珠,被孙殿英抠出来。孙殿英为了升官发财,就把那颗天下女人人人都渴慕不已的夜明珠秘密献给了蒋介石最爱的女人宋美龄。至少再也没有夜明珠的信息。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慈禧死后20年,嘴中夜明珠被孙殿英抠出,献给蒋介石最爱的女人! 在好搜搜索慈禧死后20年,嘴中夜明珠被孙殿英抠出,献给蒋介石最爱的女人!
在必应搜索慈禧死后20年,嘴中夜明珠被孙殿英抠出,献给蒋介石最爱的女人!在搜狗搜索慈禧死后20年,嘴中夜明珠被孙殿英抠出,献给蒋介石最爱的女人!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