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广西士兵用机关枪,打下来一架飞机,没想到打死日军最高大将

广西士兵用机关枪,打下来一架飞机,没想到打死日军最高大将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5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广西士兵用机关枪,打下来一架飞机,没想到打死日军最高大将

                                       来源:东方头条

现在很多抗战神剧里面,徒手能杀鬼子,机关枪能打下飞机,一刀能杀掉好几个等等。其实从二战中的中美伤亡比例就可以看到,其实二战中要杀个日本兵还是很不容易的,他们每战都会顽抗到底。尤其是太平洋战场,美军每攻打一地,日军都会顽抗到最后一个人。因此,别说轻易的杀个鬼子了,就是抓个日本俘虏都是很难的,更何况是将军。

但是有时候杀个日本最高大将还是很容易的,比如说下面这位广西士兵,用高射机关枪打下来一架飞机,竟然打死日军中国战场最高军衔的大将军。这位广西士兵史料并没有留下其名字,他们驻扎在当时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的山区,整个连队最先进的武器就是高射机关枪。而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用高射机关枪来做防空守备,因此每天都会有士兵盯着天空。

而在1942年年底的一天上午,一位值班的广西士兵,发现一架日本军用客机飞来,而且飞的很低。于是这位士兵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对准一通猛射,虽然很难打到,但是还是有几发子弹打中了飞机的油箱。整个飞机很快起火,最后撞上一颗大松树,冲向当地的山峰圆尖峰。

当时飞机上有11人,两个司机被甩出来直接摔死,而里面的9名日本军官全部烧的血肉模糊,于是官兵将其草草埋在沙河滩里。而这位士兵当时不知道的是,这九位日本军官中有一位日本最高军衔的大将,也是整个二战日本被干掉的最高军衔的将军,大将冢田攻。


这位冢田攻那可是狂热的军国主义者,出生于一个军国主义家庭,后来在父亲的安排下,就读日本陆军士官学校,到日本陆军大学继续深造。毕业之后,就被安排到日本的军事指挥系统,最高军部。到了1935年就成为少将军衔,而且参与主导对中国的侵略方案,直接指挥了对南京的战争和屠杀,可以说是一位沾满鲜血的日军军官。

在1941年,其升任日本大将,成了第41集团军的司令,而为何他会坐飞机被打死呢?原来1942年,冢田攻在南京召开高级别的军事会议,制定攻击重庆和西安的计划。而会后,其从南京飞往汉口,随行9位军官,因为当天天色灰暗,因此,低空飞行。在上午10点经过太湖时,被流弹打中油箱,飞机燃起熊熊大火,最后飞机坠毁,冢田攻成了烤乳猪。

事后,在处理完冢田攻等的尸体后,广西军还找到了一本绝密的作战计划,虽然烧的只剩残缺。但是,从零星的语句,能够看到日军的动向,及时做出了调整,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可以说这位广西兵,不仅干掉了日军最高军官,还一定程度上挽救了战场的局势,可谓是功不可没啊。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广西士兵用机关枪,打下来一架飞机,没想到打死日军最高大将 在好搜搜索广西士兵用机关枪,打下来一架飞机,没想到打死日军最高大将
在必应搜索广西士兵用机关枪,打下来一架飞机,没想到打死日军最高大将在搜狗搜索广西士兵用机关枪,打下来一架飞机,没想到打死日军最高大将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