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东陵大盗孙殿英 因癌症去世

东陵大盗孙殿英 因癌症去世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5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东陵大盗孙殿英 因癌症去世
                          来源:东方头条

孙殿英(1889年—1947年),归德府永城(今河南永城马牧镇丁辛庄)人。行伍出身,1928年投靠国民党,任第六军团第十二军军长,因在河北马兰峪盗掘清东陵而闻名。1930年参加中原大战反蒋,失败后为张学良收编。抗战爆发后,历任冀察游击总司令、新五军军长,1943年在河南对日作战时被俘,旋投汪伪任“豫北剿共军总司令”。抗日战争结束后又追随蒋介石反共,打内战。

1947年春,解放军围攻河南汤阴,孙殿英据险抵抗,5月1日,解放军攻占汤阴,孙殿英被俘。后孙殿英被解送到河北武安县战俘营。在刚被俘的日子里,孙殿英经常歇斯底里地破口大骂蒋介石不仁不义。“汉奸头子孙殿英之投降日寇,系由蒋介石的秘密命令:刘伯承将军日前召见孙殿英等时,孙等公开暴露了这个秘密。当刘将军对孙及其高级僚属说:‘抗战初期,不能说你们没有贡献,但是以后的一段,确实做得太不好了!’”(《黄海日报》1947年5月14日)。

共产党念及他抗战时期的英勇表现,对他非常宽待,特地批准他带一名卫士照顾其生活。孙殿英劳动比较积极,但后来就不行了,甚至一度企图越狱,未得逞。由于孙殿英感到彻底失败,精神沮丧,整日抑郁寡欢,加上他吸食了几十年的鸦片,患上了当时属不治之症的烟后痢。共产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为他求医治病。这种人道精神和宽大为怀的行动,深深触动了他的心。在病危之际,他忏悔说:“我过去做了许多坏事,对不起民众,对不起共产党。

共产党宽宏大量,不计怨仇,比蒋介石不知好多少倍啊!”这年秋天,身患多种病症的东陵大盗孙殿英病重死去,结束了他的军旅生涯。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东陵大盗孙殿英 因癌症去世 在好搜搜索东陵大盗孙殿英 因癌症去世
在必应搜索东陵大盗孙殿英 因癌症去世在搜狗搜索东陵大盗孙殿英 因癌症去世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