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共享单车现7:3格局 多机构力证ofo各数据远甩摩拜大战将收官

共享单车现7:3格局 多机构力证ofo各数据远甩摩拜大战将收官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3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单车现7:3格局 多机构力证ofo各数据远甩摩拜大战将收官
                                来源: 搜狐

在共享单车的下半场,各个单车品牌的生存现状的呈现出两级分化严重的态势。尾部选手有的悄然推出,有的遭遇并购。而头部选手ofo和摩拜,双方的行业第一之争也日益激烈,已近乎肉搏。

  然而,近半年以来用户们都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在街头随处可见的ofo小黄车越来越多,骑行小黄车的人也越来越多。看到 10 辆被骑行的共享单车,其中有 7 辆就是ofo小黄车。这其实也说明,越来越多的用户也正因此在加速流向ofo小黄车,更多人已经成为小黄车的忠实拥趸。

  如果说这还只是用户的直观感受,那通过专业大数据机构发布的市场调查数据比较,就更能见分晓了。

  国内知名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 2017 年秋季中国移动互联网报告》显示,共享单车行业格局方面,ofo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4186. 74 万,排名第一,摩拜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3987. 51 万,排名行业第二。

  iiMedia Research的数据也同样说明问题。在 2017 年中国常用共享单车品牌的活跃用户中,ofo小黄车和摩拜用户份额占据了近90%的市场份额,远超其他品牌。

  那么谁能拔得头筹呢?这份报告显示,ofo小黄车的活跃用户份额占比为 53.9%,排名行业第一;摩拜活跃用户份额占比为34%,位居行业第二。

  通过数据对比就能看出来,ofo的活跃用户份额占比达摩拜的近1. 6 倍,摩拜活跃用户份额比ofo低出近20%。

  诚然,在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方面,ofo小黄车已经成为用户选择交通工具的首选。艾瑞 9 月数据显示,ofo月度总使用次数增长至17. 4 亿次,摩拜月度总使用次数增长至8. 8 亿次。数据对比可知,在 9 月月度总使用次数方面,ofo领先摩拜达8. 6 亿次,总使用次数为摩拜的近 2 倍。

  而ofo小黄车作为行业翘楚,席卷全球 17 个国家,已经是共享单车的代名词,被国际用户成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

  美国纽约知名研究公司7park data最近也做了一项研究报告:在中国共享单车市场,ofo已占据近 7 成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每 10 辆共享单车里有 7 辆是ofo的小黄车。

  iiMedia Research的数据还显示,在用户品牌知名度方面,ofo以73.4%的品牌知名度位居行业榜首,摩拜以67.7%的品牌知名度位居行业第二,小鸣单车以31.4%的品牌知名度位列第三,其余共享单车品牌知名度均低于30%。

  事实上,共享单车行业兴起,也不过是短短两三年时间。为什么广大用户会对ofo小黄车有如此高的品牌依赖?

  答案也许就在一场发布会中能找到。 9 月 26 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召开的发布会,宣布ofo进入“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4. 0 时代。

  互联网企业,科技前沿,共享经济,4. 0 时代……简单几个关键词,就能说明ofo小黄车的野心和志向。

  不论是首创无桩共享模式的1. 0 时代,还是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4. 0 时代,ofo小黄车一直通过科技创新,为行业定义发展方向,为用户提供更贴心服务,比如已经将推出的行业首款NFC智能锁和NB-IoT物联网智能锁,创造了秒开锁的闪电体验,提升用户感受。ofo小黄车还推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可以更加智慧化、精细化进行线下运营。通过搭载NB-IoT物联网智能锁和“奇点”系统平台的搭建,ofo小黄车已经打造了完整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共享单车成为移动物联网的第一入口,成为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

  这些是ofo小黄车作为共享单车行业引领者,给用户所带来的无限惊喜甚至惊艳。同时,这也是ofo能够领先行业的坚固企业“护城河”,不给对手超越的机会,牢牢坐稳行业第一个的位置。

  目前,ofo已连接超过 1000 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 3200 万,在全球 17 个国家超 180 座城市为超过 2 亿用户提供了超 40 亿次出行服务,并计划于年底前进入全球 20 个国家的 200 座城市,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共享出行服务。这也是ofo小黄车作为中国互联网创业的明星企业,给全世界所带来的无限期待。随着,ofo日后领先优势的不断扩大,势必将成为这场共享单车大战的最终收官者。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单车现7:3格局 多机构力证ofo各数据远甩摩拜大战将收官 在好搜搜索共享单车现7:3格局 多机构力证ofo各数据远甩摩拜大战将收官
在必应搜索共享单车现7:3格局 多机构力证ofo各数据远甩摩拜大战将收官在搜狗搜索共享单车现7:3格局 多机构力证ofo各数据远甩摩拜大战将收官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