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浙江玉环:企业抵押排污权2017年获50万元贷款

浙江玉环:企业抵押排污权2017年获50万元贷款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3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浙江玉环:企业抵押排污权2017年获50万元贷款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0月29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从浙江玉环市环保局获悉,近日,玉环一家企业以排污权抵押获50万元贷款,不仅有效盘活了无形资产,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也助推了“绿色金融”发展。

  据了解,该企业在2015年花1万元取得的核定排污权量中,包含化学需氧量每年0.14吨和氨氮每年0.01吨,今年银行评估价值100万元,企业直接以此抵押获得50万元贷款。

  玉环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林景尧介绍,玉环环保部门在资源上作了管控,为企业及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认定该排污权所属权的真实性,同时确保抵押期内该排污权无法转让、再次抵押等。

  “排污权‘含金量’不断提高的背后,与当地环保要求不断严苛,重拳整顿污染企业不无关系。”林景尧说,自2013年以来,玉环在环保方面共立案处罚739件案件,处罚金额2686万元,移交公安部门行政拘留111人,刑事拘留101人。

  玉环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引导,以绿色发展为驱动,帮助企业进行绿色融资,打开绿色市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浙江玉环:企业抵押排污权2017年获50万元贷款 在好搜搜索浙江玉环:企业抵押排污权2017年获50万元贷款
在必应搜索浙江玉环:企业抵押排污权2017年获50万元贷款在搜狗搜索浙江玉环:企业抵押排污权2017年获50万元贷款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