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专家:中小企业需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带来的机遇

专家:中小企业需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带来的机遇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3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专家:中小企业需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带来的机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专家:中小企业需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带来的机遇
    论坛吸引近6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家、商会会员等共聚一堂 庞倩影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29日电 (蔡敏婕)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系主任奚君羊29日在广州表示,中小企业应把握现行政策对中小企业倾斜带来的机遇,尤其是关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均衡发展”等带来的发展契机。

当天,由商道商学院主办的“新经济时代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暨华夏商道商学院启航盛典”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近6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家、商会会员等共聚一堂,为新经济时代下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建议。奚君羊在上述会议作出演讲。

2016年,中国内地中小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2万亿元,占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62.7%,同比增长6.0%。中小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也是中国数量最大、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因此,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的效率,不仅是经济大势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有机组成,也影响了众多企业家、创业者实现突破格局。

“在传统概念里,许多(中小)企业主认为金融很复杂,有很大的风险,并没有有效地利用金融和资本提高企业经营扩张、提高抗风险能等促进发展的可能性。”奚君羊认为,中小企业更应关注如何把握促进自身发展的契机,尤其需要重视金融和资本的对接。

奚君羊认为,中小企业要有主动对接金融的强烈意识,加深对金融的渠道、方法、成本等层面的把握理解,除银行融资外,也要了解如P2P,VC、PE等股权融资方式所能带来的迅速放大企业规模的机遇。

“金融不仅仅是融资,还表现为对企业本身的资金的有效运用。”奚君羊称,中小型企业除了实体性投资的经济投资,还要考虑金融性投资的经济活动,通过债券、股权交易、兼并收购等方式,提高资金利用率,发掘上下游的资源整合机遇,延伸企业的产业链,才能有效地提高企业的经营扩张力及抗风险能力。

面对中小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奚君羊认为目前内地银行竞争机制不充分,大部分银行只是把目光关注在“大企业”,他建议把社会资本引入银行,降低门槛让更多中小企业获得融资从而较好发展。

华夏商道商学院首席战略官孙有平认为,有别于大多数人认知,特殊小镇的投资、参与尽管在顶层设计上需要强大的资源支持,但实际上小到一家种植场、一店小餐厅,大到人群引流方案、土地规划开发,可包容的企业和资本其实是非常广泛的,因此,中小企业也应抓住这一“时代风口”,找准自身的定位从而积极参与。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专家:中小企业需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带来的机遇 在好搜搜索专家:中小企业需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带来的机遇
在必应搜索专家:中小企业需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带来的机遇在搜狗搜索专家:中小企业需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带来的机遇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