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海口街头共享单车租金、优惠比拼 你选择哪一家?

海口街头共享单车租金、优惠比拼 你选择哪一家?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3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海口街头共享单车租金、优惠比拼 你选择哪一家?
                                   来源: 海南特区报

哈罗单车——“小蓝车”


哈罗单车——“小蓝车”

随着摩拜单车、ofo(“小黄车”)、快兔出行等逐渐打入居民生活圈,共享单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花费五毛钱、一元钱甚至免费,就能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这种新型的共享经济模式深受海口市民的喜爱。放眼望去,海口市内各大公交站点、校园周边、居民区以及街道两旁摆放齐整的共享单车俨然成为了椰城的一道亮丽风景。而如今这道风景线上又增添了一抹恬静的“蓝”——Hellobike(哈罗单车)。

据了解,哈罗单车于9月18日投放至海口市内。那么,新驾到的哈罗单车和现有的共享单车有什么不同呢?海口市民们对于初来乍到的“小蓝车”是否买账?见习记者曹宝心文/图

 1“新车”体验

  车身轻盈骑行相对轻松,车锁会“说话”

记者根据哈罗单车APP上的地图显示,在海口海甸二东路路段看到了摆放在路边齐刷刷一整排蓝白相间的Hellobike,中间零星停放着几辆ofo共享单车和摩拜单车。大概是新车的缘故,在阳光的映射下,哈罗单车显得格外清新。

据记者观察,Hellobike的坐垫普遍设置得比较高,但可进行调节。车头和车身相距较远,每一辆车上均安装有结实的车篮,篮筐上标注着最大载重5公斤。除此之外,哈罗单车与其他共享单车无明显差别。

根据Hellobike的扫码指南,记者打开了支付宝,输入身份认证信息,并缴纳了199元的骑行押金,几秒钟后,车锁开了,还传来了句“hello”。骑行过程中,记者发现车把与车身之间相隔较长,对于短身材的人有些不便。但车身相对较轻盈,脚踏板也比较紧实,若将车座调高,还有种骑山地车的体验感。骑行了大概两公里左右,记者将车停放在路边,拉上车锁,感应处立马就传来了两声嘀嗒声——还车成功。由于目前正在优惠活动期间,记者骑行并未花费一分钱。

根据哈罗单车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哈罗共享单车于9月18日投放至海口市内,该APP地图上显示哈罗单车主要集中在海口人民大道路、龙华路、国贸路段以及各大院校周边路段。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哈罗单车目前已推出了3.0版。第三代车车身更轻了,它采用全铝合金车架,车身重量较原来减轻了30%。其次,车篮的高度适当加高,可承重5公斤内的物品,这为外出逛超市或买菜的妈妈们减轻了一定的负担。此外,车锁相对来说感应较为灵敏,一经扫码便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自动进行解锁,不需要通过蓝牙或是密码识别。车锁感应处还增加了贴心的语音提醒功能。

 2三家共享单车PK

  租金、计费标准、优惠活动方面商家各有“算盘”

新驾到的“小蓝车”哈罗单车和其他共享单车有什么不同呢?记者随后对旁边的ofo共享单车和摩拜单车进行了扫码体验,并根据共享单车的长期使用经验分别总结出三家共享单车商家在骑行押金、优惠活动以及计费标准的不同。

比押金

●Hellobike哈罗单车:

大学生享有365天免押金特权

一般情况下需缴纳押金199元

●ofo共享单车:

押金99元(限时)

一般情况下押金199元

59元包一年用车(限时,免押金)

●Mobike摩拜单车:

一般情况下需缴纳押金299元。

其他

记者发现,ofo小黄车和哈罗单车可通过支付宝支付押金,而摩拜单车则需通过微信钱包支付押金并扫码使用。

比费用

●Hellobike哈罗单车:

通过实名认证后即可用车。据Hellobike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正常情况下“Hellobike”的计费标准是每半小时1元,但在23时至次日6时,因地铁、公交相对不便,这段时间可免费骑行。另外,用户在10分钟内换乘可享有一定时间的免费。

●ofo“小黄车”:

先消费后付款。自带师生认证机制,身份认证为师生时,收费半小时5毛钱,如果不是则半小时收1块钱,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

●Mobike摩拜单车:

先充值再消费。每半小时1块钱,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

比优惠

●Hellobike哈罗单车:

推出单车骑行卡1元骑45天,3元骑100天优惠措施。支付宝页面扫码专享45天免费骑行。近期公众号推出免费领取哈罗单车骑行卡活动。

●ofo共享单车:

公众号推出了小黄车粉丝专属卡活动,可免费领取1元月卡,每天免费骑行20次,时常限两小时内免费,超出时长则正常计费。

●Mobike摩拜单车:

公众号推出了摩拜单车1折月卡优惠,花2元免费骑车30天,花5元免费骑车90天。

3市民反响

  “小蓝车”车篮设计被点赞,客服“无人接听”遭诟病

“小蓝车”初来乍到,自然吸引了不少共享单车迷们过来一探究竟。记者在Hellobike的密集投放点——省医院龙华门诊部附近,看到一名穿着中学校服的女生骑着一辆哈罗共享单车准备停放。女生告诉记者,她平时都是骑摩拜上学,今天看到这边有好多“小蓝车”,就想试试好不好骑。“我觉得还行,比摩拜要轻很多,骑起来也挺舒服,就是坐垫太高了,我研究半天也没找到调整方法,身高不够的话脚都够不着地面。”

“这车篮质量不错,我上回去超市买菜,提了好多东西,还有伞全堆在车篮里,一路骑回家还挺稳当,不知道是不是新车的缘故。”正准备扫码开车锁的刘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喜欢骑共享单车去买菜,“就当锻炼嘛!”刘阿姨说,“以前都是骑‘小黄车’,因为租金比较便宜,但是‘小黄车’的车篮不太结实,容易摇晃,后来我干脆把东西挂在车把上,可这样骑起来就很不方便。”

同样是使用哈罗单车,小周的骑行体验却不怎么美好,“首先它那个车头比较难控制,骑起来有点打飘的感觉,而且踏板很重,骑起来很吃力,一两公里短途还行,时间再长一些就有点扛不住了。”小周说,本来不想骑的,但是早上出门看到家门口的马路边上突然多了一整排哈罗车,想找别的车都没有。“骑到上班的地方,虽然没花一分钱,但真的是太费劲了。”


对此,王先生表示深有同感,不过最让他不满意的一点还是哈罗单车的电话客服。“他们家的客服电话永远都打不通。”王先生透露,有一回准备还车,把锁拉下去,车也响了两声,不过客户端一直显示正在骑行,后来页面显示故障保修,账户都冻结了,押金也退不了,“打了N次客服电话都没有人接,不知道他们怎么搞的,后来我去他们的微信公众号上反映才把押金给退了回来。”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海口街头共享单车租金、优惠比拼 你选择哪一家? 在好搜搜索海口街头共享单车租金、优惠比拼 你选择哪一家?
在必应搜索海口街头共享单车租金、优惠比拼 你选择哪一家?在搜狗搜索海口街头共享单车租金、优惠比拼 你选择哪一家?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