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共享单车热点区域拥堵缓解明显

共享单车热点区域拥堵缓解明显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单车热点区域拥堵缓解明显
                                       来源:北京晨报
  高德地图发布一季度交通报告

  街头上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对城市交通有哪些积极作用?根据高德地图第一季度的交通数据报告,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共享单车热点区域的拥堵程度得到了切实缓解。

  高德地图联合小蓝单车的数据显示,自2016年下半年众多品牌共享单车陆续上线后,一线城市驾车用户5公里以下的出行占比呈现出下降趋势。与2016年一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北京市驾车5公里以下的出行量减少了3.8%,上海5公里以下的出行量减少了 3.2%,共享单车对短距离驾车出行有着很好的替换价值。

  除了自驾车用户,今年2月底至今,5公里以内的短距离网约车出行也有明显下降趋势。

  在热门的共享单车使用区域,城市拥堵也有较为明显的下降。以北京为例,工作日全天5个最热的单车区域,三里屯、工体、日坛公园、呼家楼和国贸附近的拥堵指数下降了7.4%;广州工作日全天5个最热的单车区域下降了4.1%;深圳下降了6.8%。(记者 韩元佳)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单车热点区域拥堵缓解明显 在好搜搜索共享单车热点区域拥堵缓解明显
在必应搜索共享单车热点区域拥堵缓解明显在搜狗搜索共享单车热点区域拥堵缓解明显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