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福建首例共享汽車醉駕駕駛人酣睡中被查處

福建首例共享汽車醉駕駕駛人酣睡中被查處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福建首例共享汽車醉駕駕駛人酣睡中被查處
                                      來源:北京青年報
福建首例共享汽車醉駕駕駛人酣睡中被查處
  記者28日從交警方面獲悉,福建省首例共享汽車醉駕案在福建省漳州市被查處。駕駛人吳某涉嫌危險駕駛罪,目前已被漳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等待進一步審理,若罪名成立,吳某將面臨更嚴厲的處罰。

  27日凌晨3時30分許,漳州110接到群眾報警,一輛車牌為閩DY103C的共享汽車停在大街岔路口一動不動,司機在車內呼呼大睡,任由車外群眾敲門也無反應。民警到達現場后,發現駕駛員吳某滿身酒氣,便移交漳州薌城交警處理。經過酒精測試儀測試,吳某體內酒精含量高達223mg/100ml,屬醉酒駕駛,涉嫌危險駕駛罪。在案件審理過程中,民警發現該共享汽車使用的賬號並非吳某本人,便又通知賬號本人到交警大隊配合調查。

  面對警方詢問,嫌疑人吳某交代,26日下午4時許,他用朋友的賬號登錄“潮人用車”APP,租用了一輛共享汽車。26日晚11時許,吳某在還車途中接到朋友電話,應邀參加朋友聚會並飲用了近一瓶葡萄酒。抱著僥幸心理,吳某在聚會結束后繼續駕車,在離還車點約一公裡的路口睡著。

  案件發生后,當地交警部門緊急約談該共享汽車企業,要求企業盡快落實並解決共享汽車存在的人戶不一等管理漏洞,加強對駕駛人的管理,提高各方面識別技術,確保群眾在享受便利的同時能夠合法、平安出行。同時,警方也提醒廣大共享汽車用戶在使用共享汽車時必須遵規守法,杜絕一切僥幸心理。

  文/新華社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福建首例共享汽車醉駕駕駛人酣睡中被查處 在好搜搜索福建首例共享汽車醉駕駕駛人酣睡中被查處
在必应搜索福建首例共享汽車醉駕駕駛人酣睡中被查處在搜狗搜索福建首例共享汽車醉駕駕駛人酣睡中被查處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