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醉驾共享汽车路中睡大觉 为漳州首例共享汽车醉驾案

醉驾共享汽车路中睡大觉 为漳州首例共享汽车醉驾案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4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醉驾共享汽车路中睡大觉 为漳州首例共享汽车醉驾案
                                       来源:东南网

醉驾共享汽车路中睡大觉 为漳州首例共享汽车醉驾案

东南网漳州10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叶蔚蓉 通讯员 陈衍芬 文/图)昨日凌晨时分,漳州一男子驾驶一辆闽D牌共享汽车,行驶至市区丹霞路与水仙大街交叉口时,竟直接停在直行道上,在车里睡着了!不料,民警一查,该案竟成了漳州首例共享汽车醉驾案!

▲民警发现吴某在车里呼呼大睡

昨日凌晨3:30接警后,漳州110指挥中心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共享汽车驾驶员吴某(男,27岁,龙海人)正在车内呼呼大睡,且满身酒气。随后,芗城交警赶到,立即对吴某进行了酒精测试,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23mg/100ml,已达醉酒状态,涉嫌危险驾驶。民警当即将吴某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审理。

经询问,26日16时许,吴某通过朋友的账号,登录了“潮人用车”App,在芗城区商业城网点租了辆共享汽车。当天23时许,吴某去了荣昌花园见朋友,喝了快一瓶葡萄酒。据他回忆,27日凌晨2点多,他喝完酒时感觉自己状态还行,想到还车网点离得不远,就想自己开车去还。“不料,我上车后,冷风一吹就感觉受不了,怕出事就赶紧停下来,打电话让朋友来接,之后就睡着了。”

据悉,这是漳州市区第一次出现共享汽车违法行为。对于共享汽车安全管理问题,芗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文兴介绍,共享汽车企业应对租车者的身份、驾驶资格和驾驶时的身体状态有把控。比如,设置人脸识别系统,确认租车者是否有驾驶资格;设置酒气感应装置,以识别驾驶员是否饮酒。

昨天下午,芗城交警大队就该案件约谈了所属共享汽车企业,要求该企业尽快落实并解决共享汽车存在的管理漏洞,同时加强各方面识别技术,确保市民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平安出行。吴文兴说,“针对该案隐患,我们将向上级管理部门和法制部门提供建设性意见,在共享汽车的营运中起到监管作用,从源头上杜绝共享汽车带来的安全隐患”。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吴某已被刑事拘留。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醉驾共享汽车路中睡大觉 为漳州首例共享汽车醉驾案 在好搜搜索醉驾共享汽车路中睡大觉 为漳州首例共享汽车醉驾案
在必应搜索醉驾共享汽车路中睡大觉 为漳州首例共享汽车醉驾案在搜狗搜索醉驾共享汽车路中睡大觉 为漳州首例共享汽车醉驾案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