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邛崃:重阳节空巢老人共享坝坝宴

邛崃:重阳节空巢老人共享坝坝宴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4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邛崃:重阳节空巢老人共享坝坝宴
                                       来源:中新网
城里小朋友为空巢老奶奶喂饭(蔡俊摄)
城里小朋友为空巢老奶奶喂饭(蔡俊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8日电 (汤雁)10月28日,又是一年重阳节,邛崃市大同乡陶坝村暖意融融,来自成都、邛崃的20个亲子家庭与该村200多位老人共享一顿坝坝宴团圆饭,重阳节给空巢老人们一次最温暖的陪伴。

  “那么多的小朋友来陪我们过重阳,给我们温馨的祝福,今天我们陶坝村这个大家庭是那么的融洽”大同乡陶坝村75岁的陶大爷告诉记者,他家的一个儿子和儿媳都在外地打工,9岁的孙子也在城里上学,平时在家就只有他和老伴,现在生活好了,家里虽然不差吃的不缺穿的,但总是觉得特别的孤单,也没人陪他们说说话,今天从城里来了那么多的年青人和小朋友陪他们过重阳,心里感到特别的高兴。

  在活动现场,来成都和邛崃的小朋友们还给老人们表演了他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老人们看得全神贯注,有的老人咧着嘴笑起来。有的亲子家庭带着小朋友与当地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亲切地和他们聊天,嘘寒问暖,老人们直夸他们似儿女般温暖。

  在陶家大院广场上,老人们欢声笑语不断,摆满30桌的坝坝宴,老人们与亲子家庭边吃边聊,好不热闹。

  陶坝村郑奶奶高兴的说,“平时每天就在家里看电视、看书,每天掰着手指头,数儿子还有几天回来。虽然儿子时不时打电话问候,却难以排解寂寞。今天特别的激动,村上把我们聚在一起,还来了那么多的小朋友陪我们吃团圆饭,这个重阳太有滋味了。

200多位老人共享坝坝宴团圆饭(蔡俊摄)
200多位老人共享坝坝宴团圆饭(蔡俊摄)

  陶坝村支部书记孔祥华说,陶坝村60岁以上的老人有240名,其中子女长期在外务工,家里只有老人的家庭就有40多家,其实现在这些老人在家最需要的不是金钱,而是陪伴。这次陶坝村举办“陪爷爷奶奶吃顿团圆饭”的活动,一方面是在重阳节给这些空巢老人一次温暖的陪伴,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倡导社会用爱心、用陪伴去关爱这些空巢老人,同时也希望传播尊老、爱老的社会好风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据了解,大同乡陶坝村举办“陪爷爷奶奶吃顿团圆饭”重阳关爱空巢老人活动,早在10月22日就通过陶坝村“为村”公众平台向全社会发出亲子家庭征集令,征集爱心家庭走进陶坝村,陪老人们聊聊天,吃顿团圆饭。征集令一发出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短短5天就收到近150多个爱心家庭的报名邮件,陶坝村委会进行一一核实和认真的筛选,最终选择了20个家庭到现场参加活动。

  “空巢老人很孤独,我们这次来一方面是想给这些老人们带来一点点温暖,同时也想通过个活动来教育儿子,要尊老、爱老。”来自成都的爱心家庭陈先生告诉记者。

  来自邛崃市的小朋友还说,以后一有时间他都会叫上爸爸妈妈一起来看望老人们,以后一定要关爱老人,给他们带来欢乐。

  “团圆饭”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左右,陶坝村支部书记孔祥华说,“这样的团圆饭活动,以后每年都会开,会一直开下去,也希望会有更多的爱心家庭加入其中”。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邛崃:重阳节空巢老人共享坝坝宴 在好搜搜索邛崃:重阳节空巢老人共享坝坝宴
在必应搜索邛崃:重阳节空巢老人共享坝坝宴在搜狗搜索邛崃:重阳节空巢老人共享坝坝宴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