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基因+大数据:需要解决数据共享问题

基因+大数据:需要解决数据共享问题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4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基因+大数据:需要解决数据共享问题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网易科技讯10月28日消息,2017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未来论坛年会在北京举行。在基因科学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所长韩敬东主持了研讨,参加讨论的嘉宾有: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与计算生物学系终身教授、同济大学生物信息学系教授刘小乐,亿康基因首席执行官陆思嘉,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路易斯-西格勒综合基因组学研究所教授Olga TROYANSKAYA,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基因工程技术研究组组长、未来论坛青年理事王皓毅。

基因+大数据:需要解决数据共享问题

对于人工智能对生命科学的影响,Olga表示,更多的数据可以带来更多的发现,这一点已经经过了实践证明。

对于人工智能与生命科学的结合方面,有什么误区需要小心?刘小乐认为,大数据分享效率很重要,中国的数据还没有完全共享。对此,陆思嘉认为,这需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首先要有对共享哪些数据有可衡量的指标。

此外,Olga认为共享数据之外,还需要共享现有的知识、资源。

王皓毅表示,除了共享数据之外,还有一个挑战是如何理解这些数据。(温泉)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基因+大数据:需要解决数据共享问题 在好搜搜索基因+大数据:需要解决数据共享问题
在必应搜索基因+大数据:需要解决数据共享问题在搜狗搜索基因+大数据:需要解决数据共享问题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