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沙窝镇建立人口计生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

沙窝镇建立人口计生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4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沙窝镇建立人口计生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
                            来源:牡丹晚报
沙窝镇建立人口计生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通讯员 刘珊珊)为实现镇属部门间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共享信息资源的使用效益,东明县沙窝镇建立了“党政负责、部门配合、优势互补”的人口计生信息资源共享机制。
   深刻认识建立人口计生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制度的意义。镇卫计办、派出所、人社所等部门都掌握大量人口计生信息资源,但部门间信息网络互相孤立,信息资源缺乏整合,致使信息利用率较低。为此,该镇决定整合各有关部门建立互联互通、互惠互利的信息交换平台和信息共享机制,拓宽人口计生信息采集渠道,搭建人口计生信息资源交换平台,以确保共享资源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明确部门职责和信息共享内容。通过从相关部门收集到的相关信息,不断充实、修正共享信息数据库;从民政部门收集婚姻、收养、抱养等信息;从卫生部门收集生育、节育手术、流引产、出生缺陷等信息以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计划免疫信息;从派出所收集总人口、死亡人口、新生儿落户、迁入迁出、暂住人口等信息;从教育部门收集小学生入学情况等信息。
   沙窝镇卫生计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成立工作机构抓落实,形成人口计生部门牵头、其它部门密切配合、相互沟通、齐抓共管的长效运行机制。
   沙窝镇建立联系和联席会议制度,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建设工作的投入力度,特别是在配备电脑网络、打印机等必要硬件设施,以及引进信息化建设人才方面强化资金保障,推进完善信息库管理工作,确保人口计生信息共享工作正常运转。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沙窝镇建立人口计生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 在好搜搜索沙窝镇建立人口计生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
在必应搜索沙窝镇建立人口计生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在搜狗搜索沙窝镇建立人口计生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